news-details

最近被伊朗政府釋放的尤素福牧師。

最近被伊朗政府釋放的尤素福牧師。 (照片來源/影片截取)

你不要以給我們的主作見證為恥,也不要以我這為主被囚的為恥,總要按神的能力與我為福音同受苦難。-《聖經》提摩太後書1:8

這已不是尤素福•納達克哈尼牧師(Youcef Nadarkhani)第一次被捕。

38歲的他,因傳福音緣故而數次被伊朗政府盯上、警告、逮捕、關進監獄,甚至被判絞刑。尤素福是伊朗西北部最大城市拉什特(Rasht)一間家庭教會的牧師。13日,伊朗「情報與國家安全部」(Ministry of Intelligence)突襲尤素福牧養的10多位會友家庭,逮捕尤素福及妻子和另外3名會友,同時沒收所有電腦、手機及聖經。

不久後,政府釋放尤素福和其妻,另外3名會友仍被囚。類似事件在98%為穆斯林的伊朗不算少見。面對政府的逼迫,教會時常需四處躲藏,尤素福和其教會就是整個伊朗教會和基督徒的縮影。

自2009年到2013年,尤素福每年都被逮捕,期間政府拘留其妻,並脅迫他改信伊斯蘭教。數度進出警察局和監獄的他,也被判過絞刑。

世界基督教團結會(Christian Solidarity Worldwide)主席默文‧湯瑪斯呼籲,政府應尊重憲法規定,不能因信仰而對人民有差別待遇。

尤素福牧師一家四口。

尤素福牧師一家四口。 (照片來源/Youcef Nadarkhani PRAY CHAIN)

政府擋不住居民對福音的渴慕 伊朗家庭教會增長快速

據英國政府2015年調查文件指出,伊朗至少有600多間教會,基督徒人數約有30~37萬;「敞開大門」(Open Doors)美國分會甚至聲稱當地有高達45萬的基督徒。然而,在7千多萬名穆斯林中,伊朗基督徒屬少數族群,僅能在各信徒家庭中禱告敬拜,以「家庭教會」的模式存在。

2005年,伊朗前總統馬哈茂德(Mahmoud Ahmadinejad)下令打壓全國家庭教會,現任總統哈桑 (Hassan Rouhani)沿用此政策,控告許多家庭教會「非法集結」而予以逮捕。

長期訓練伊朗基督徒成為領袖的「倫敦帕爾斯神學中心(Pars Theological Centre)」,幫助其回到伊朗推動和建立更多教會,並發現,過去幾年伊朗基督徒呈爆炸性增長,「這是強大的政治影響力,直接影響基層社會,不再有毒癮、風化產業…從根本價值觀開始改變,連恐怖份子都不會再出現。」該神學中心相信,這股力量終將扭轉伊朗社會。 

效法保羅為福音受苦 逼迫使人更渴慕真理

使徒保羅曾為傳福音,數次被關進監牢,並形容此受苦:「倒覺歡樂,並且為基督的身體,就是為教會,要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甘願受苦的保羅,為此感到歡樂,因基督也曾為他受苦,甚至受的更重,而福音也透過保羅向四處傳開。

初代教會在各地受逼迫,甚至在古羅馬最後一任皇帝尼祿(Nero)統治時代變本加厲,其慘忍懲治基督徒,保羅和彼得都在當中殉道,但他們的血,種下信心的種子,成為日後教會發芽茁壯的起源

因此,國家的逼迫不會擊垮教會,甚至會讓人更渴慕真理;世界的患難不會打倒基督徒,只會使基督徒更倚靠上帝。

我們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聖經》哥林多後書 1:5

【為伊朗禱告】

●請為伊朗獄中的基督徒禱告,能用基督的愛去愛獄卒和獄友,並更多倚靠神,相信神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祂的人得益處。

●請為伊朗受迫害的基督徒禱告,讓他們繼續傳福音給不認識神的伊朗人民。

●請為伊朗境內因信仰被家族拒絕或咒詛的信徒禱告,求神堅固他們的信心,在患難中也不動搖。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