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玻利維亞主教會議(Bolivian Episcopal Conference)總書記-奧雷利奧‧佩索阿(Aurelio Pesoa)主教(圖中),凝重表示,允許跨性別者更改性別和姓名,將對整個國家帶來「傷害」。

玻利維亞主教會議(Bolivian Episcopal Conference)總書記-奧雷利奧‧佩索阿(Aurelio Pesoa)主教(圖中),凝重表示,允許跨性別者更改性別和姓名,將對整個國家帶來「傷害」。 (圖片來源/影片截取)

21日,南美洲內陸國家-玻利維亞(Bolivia)通過法案,允許年滿18歲的跨性別者或變性者,「合法」更改公開或私人檔案上的「出生性別」、姓名和照片。玻利維副總統-阿瓦洛‧賈西亞(Alvaro Garcia)頒布法令,表示此舉「解除長久的歷史禁令」。

「對家庭和社會規範的輕視」 天主教、基督教大力反對

上周五(20日),玻利維亞國會通過與跨性別者有關的法案,副總統阿瓦洛‧賈西亞於隔日頒布法令。

上周五(20日),玻利維亞國會通過與跨性別者有關的法案,副總統阿瓦洛‧賈西亞於隔日頒布法令。 (圖片來源/影片截取)

玻利維亞早在去年11月就提出此案;倡導LGBT權益的「社會發展暨文化推廣自由協會」聲稱,這是為使跨性別者實行身為玻利維亞人的基本權利」。該法案通過後,至少有1,500名「生理性別和性別認同」不相符的玻利維亞人,會立刻進行更改;而跨性別者得先經過心理鑑定,變性者則要先經醫學鑑定。

玻利維亞的天主教和基督教教會站出來大聲反對,認為這是輕視家庭和社會規範」。當地基督教教會牧師-塞吉歐‧古提瑞茲(Sergio Gutierrez)甚至要求要「發起公投」。

美國達拉斯第一浸信會(First Baptist Church in Dallas)的牧師-羅伯特‧傑佛瑞,也對鬧得沸沸揚揚的跨性別議題作出回應,「(上帝的設計)不是『男性,女性,不一定』,上帝清楚定下性別的數量-是2個,不是3個。」並強調,「(性別認同失調)不該成為社運人士的手段,用來反對上帝的設計。

羅伯特‧傑佛瑞(Robert Jeffress)是美國達拉斯第一浸信會的牧師,該會有1萬多名會友。

羅伯特‧傑佛瑞(Robert Jeffress)是美國達拉斯第一浸信會的牧師,該會有1萬多名會友。 (照片來源/Dr. Robert Jeffress)

南美洲最窮的國家 93%人口信仰基督宗教 卻缺少實際參與

玻利維亞坐擁豐富的石油、天然氣和珍貴礦產,卻因政府腐敗和過往殖民統治的餘毒,導致其近半數人民屬「極貧困人口」,被形容為「坐在金椅子上要飯的乞丐」;全國有9成土地被少數白人和混血人種管理,是南美洲最貧窮且落後的國家。

據「拉美民主晴雨表」(Latinobarometro) 2013年的調查,該國1千多萬人口中,天主教為信仰最大宗,約佔76%,基督教佔17%。然而,實際參與教會活動的比例卻「很低」,天主教徒不到一半,基督徒則稍高一些,約有6成,或許是因此原因,信徒在真理的造就上較不足。

除玻利維亞,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也在17日發表聲明,未來將制定法律,以保障跨性別者的權益。更誇張的是,美國紐約市人權委員會(Commission on Human Rights)甚至定出條款,要求大眾面對跨性別者,需使用專門代名詞「ze」或「hir」,否則將面臨最高25萬美元的罰款。

讓我們為列國的執政掌權者禱告,能認識上帝,勇敢拒絕「違背真理」的法案,並且堅守真理的準繩,直到主再來的那一刻。

諸王都要叩拜他,萬國都要侍奉他。-《聖經》詩篇72:11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聖經》以弗所書6:12

玻利維亞長期陷在獨裁政府、政局動盪和經濟不佳的困境裡,儘管國內有超過9成的人口信仰基督教,但實際上參與教會的比例卻很低。

玻利維亞長期陷在獨裁政府、政局動盪和經濟不佳的困境裡,儘管國內有超過9成的人口信仰基督教,但實際上參與教會的比例卻很低。 (照片來源/wiki)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