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因著基督徒願意給出去的心,災後的世界,真的有可能轉變!2008年512汶川地震奪去6萬9千條生命,餘480萬民眾無家可歸,大陸頓時陷入一片低靡氣氛。而今逢汶震三週年,據基督教全國兩會統計,大陸眾教會及信徒共捐款約1億人民幣(約4.4億新台幣)以及大量物資;在100萬的志工中,更有一半為基督徒,不乏積極建立教會者,看見基督徒為傳揚基督愛,不惜衝鋒陷陣與付出的決心!

硬體重建 受惠百萬人

其中香港世界宣明會共籌得約12億新台幣,致力幫助災民恢復正常生活,三年來在四川、陝西、甘肅及寧夏四省全力推動重建,受惠220萬災民。

孩童常成為災後重建工作中的重點之一。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硬體建設有9千戶房屋、74所學校、3衛生所及道路工程等,並將孩童設為重建重點族群,設立兒童天地、遊樂場,舉辦大型活動,以撫慰孩童災後創傷。

香港世界宣明會總幹事趙煥明表示,重建至今多次訪視災區,感受生氣重現,如今大部分災民已遷入新居,學童也重返校園。八歲的孩子李翔在新修的水泥路上挽著爺爺的手笑說:「新家又新又堅固,真舒服!」

建教會 用信仰改變人心

當地居民開始聚會,並成立教會。      (照片提供/生命樹國度裝備中心)

一位在四川建立教會的基督徒韓弟兄表示,到災區頭半年起初只是發放物資,在09年時,與周圍鄰居建立了良好關係,於是開始內部聚會、唱詩歌,沒想到很多居民都主動靠過來,不到3個月已有20多人穩定聚會,至今有80多位會友,光是上個月就有12人受洗。

隨著聚會人數不斷增多,便開始籌畫建堂,同工們各按各職管理與牧養。「地震救援當時,大家幾乎都不知道耶穌,而現在許多當地人都知道了!」不僅如此,居民生命也開始轉變,有更多敬畏神和感恩的心,談起這項轉變,韓弟兄感恩表示,這是基督徒志工一起努力的成果。

接下來的目標是歸正資深信徒及培養新信徒,並開設一對一佈道班,促使信徒走出去。「教會宣教的門永遠都會向迷失人敞開!」韓弟兄說。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