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資料照片,編輯中心製圖)

喝咖啡,是現代人的一種生活方式,同時也代表著個人品味。然而可曾想過:咖啡,除了能帶給人們快樂,還能建造一座樂園,你相信嗎?

《聖經》約翰福音1章14節:「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祂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上帝,不是舊約時代於會幕和聖殿中,高高在上隱藏的神,而是使人肉眼看見,住在世人中有「真性情」的人。

「照顧別人是牧師主要的工作」,然而往往還有許多「教會圍牆外的陌生人」。今天,已有不少基督徒,甚至牧者,願走出聖殿的「高塔」,成為都市人卸下重擔的出口,並建立一間引人自在的「咖啡教會」。這樣另類的「咖啡店」,顧客不只能享受咖啡美味,更能在咖啡生活中建立交友、分享信仰,甚至搖身變成敬拜、禱告的「禮拜堂」。


《今日報》藉以下特輯帶領讀者一起看見,「咖啡店,如何形成巨大福音網?進入深水區捕魚,讓人遇見耶穌!」

不只賣咖啡也供應愛! 一群咖啡店員停工數分鐘 同心為領餐窗口喪夫女顧客禱告
19日,芭芭拉.丹納(Barbara Danner)在美國華盛頓州溫哥華的「荷蘭兄弟咖啡店」(Dutch Bros. Coffee shop)得來速車道,用相機補捉到一段溫馨感人時刻。畫面中出現好幾位咖啡調配師,他們從送餐窗口伸出手,緊握著坐在車上等候取餐、一名女顧客的手,與她一起禱告…(詳全文1)

什麼樣的夢想 讓教務長開起了咖啡店? 樂拓咖啡與永續的伊甸家園
在這裡,生活著一群退休人士,平時有課程、活動可學習,閒暇時能種種菜、圈養牲畜,到了晚上孩子下課了,他們就化身成弱勢孩子的「生命導師」,將一生受用的經驗傳授給他們。這是一所「中年大學」、也是座孩子的樂園,這是他夢想中的「伊甸家園」…(詳全文2)

美國宣教士白手起家 福音咖啡飄香西門町
每到周五夜晚,迎接周末的興奮感,隨人潮瀰漫整個西門町商圈,位在漢中街上的「The Aroma馨香堂咖啡店」也湧入許多年輕學子,準備參加每周一次的「Coffee Talk語言交換活動」。特別的是,「The Aroma」不只是一間咖啡店,更是一間充滿創意的教會「馨香堂」…(詳全文3)

與牧師喝杯咖啡》走出教會外立起「免費禱告」招牌 陌生靈魂找到生命答案

每周四上午,美國賓州多伊爾斯敦(Doylestown)一家咖啡廳,不只賣香濃的咖啡,還賣「免費的禱告」!立起「免費禱告」的牌子後,聖保羅路德教會(St. Paul's Lutheran Church)助理牧師湯瑪士‧拉瑟特(Thomas Rusert),就開始一上午的禱告事工…(詳全文4)

送咖啡傳福音 心欣城市教會獻堂 貼近3萬職場人士
當職場宣教打破辦公室團契,教會直接進駐企業時,一杯簡單的咖啡,一場簡單的諮商關懷,也能讓人遇見耶穌!集結金融、軟體與科學於一身的南港軟體工業園區,地處交通要塞、鄰近中研院,每天有2至3萬名職場人士在園區內辛勤工作…(詳全文5)

出門就讓人懷念的家鄉味 教堂咖啡收服人心
教堂除了詩班、禱告會,還能端出「私房菜」!牛肉炒香再燉入味,淋上乾麵後,綴以翠綠黃瓜絲和炸過的香酥豆皮,「牛肉乾麵」就大功告成!口味清爽、有飽足感,是板橋福音堂教堂咖啡的招牌餐點…(詳全文6)

左岸巴黎-獨特的新鮮香草料理 征服饕客味蕾,連花都能吃的料理

優閒的午後時光,如果能來上一杯紓壓又養顏的花草茶,肯定是許多貴婦與上班族最享受的時刻,不僅能緩解一周的上班疲勞,也是許多忙碌外食族難得讓身體排毒解壓的好機會,在台中北屯區就有個好地方…(詳全文7)

一包只為幫助咖啡農生存的咖啡包 再現大陸穆斯林營商宣教契機
喝咖啡已是現代人的一種生活方式,更代表著個人的品味,但可曾想過:一包沖泡的咖啡,不只能向他人展現生活價值,也能藉此傳福音;甚至能幫助少數民族咖啡農,不被盤商低價壓榨,不致埋沒真正健康、高水準的「精品咖啡」…(詳全文8)

兒少事工最大風險是「錢」 但一杯「利他精神」的咖啡社企 開啟教會一線生機

喝咖啡,可以帶來多少快樂?台灣有間致力於兒少教育事工的教會,每年在桃園市服務超過2.5萬人次的弱勢孩童,但因奉獻不足,決定在去年創立「Lita coffee」,盼透過社會企業的模式販賣咖啡,將「利他(Lita)精神」,分享更多幸福給孩子…(詳全文9)

不只是咖啡店,更是育成中心和無牆教會 「重生」克勞斯讓人「轉角遇見神」
因租約到期、經營成本日益增加,由基督徒藝人吳建恆經營的東區知名咖啡店-「克勞斯(Cross Café)」亮起熄燈號,卻在發布消息後,於臉書粉絲團收到許多人分享自己與克勞斯的故事…(詳全文10)

教會就是我的咖啡廳 方舟café湧流創意
主日早上7時多,弟兄姊妹早早就抵達台南聖教會,準備參加第一堂主日,有別以往的是,一走進明亮的泉源大廳,呼吸到是溫醇的「咖啡香」,映入眼簾的蛋糕櫃,擺滿三明治、貝果、可頌和各式果汁…(詳全文11)

喝咖啡還能送祝福 經文咖啡讓你「歐咾」神的恩典
「我要做的是一間『奉主的名』建立的咖啡館,在咖啡館內看著大大小小的弟兄姊妹,喝的享受、喝的喜悅,在此盡情禱告、唱詩歌,就是最美的事!」位於台中旌旗教會一樓轉角的「歐咾咖啡」,從該店標誌上的「喜樂魚」,就看出是間基督徒開的咖啡廳…(詳全文12)

帶著祝福的琉璃 台東祝福莊園精品咖啡 與森林共存的咖啡藝術
一杯咖啡裡有什麼?它拉近了你我的距離、對生態保育的重視、一份美好的祝福、分享代替競爭、幫助偏鄉孩童、以及蘊含一份基督的愛。那這一杯咖啡的價值有多少…(詳全文13)


▌HOT!!! 本周超熱門 ▌


「是神做的!」 曾經窮到沒飯吃 現在成了蔡英文的總統府「首席攝影官」

聖經真理不是拿來要求別人,而是拿來對付自己的

火中掙脫的秦偉 離得開「白龍王」,命運卻讓他躲不了上帝!

於藝人之家受洗 張清芳:信仰是人生靠山

游智婷:敬拜讚美不是音樂會或個人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