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編輯中心製圖)

以色列耶路撒冷的德國僑民區裡,藝術家派翠西亞.索爾維森(Patricia Solveson),最近剛在此完成一項難鉅任務。經過數年努力,她將整本聖經故事畫了出來,就在「耶路撒冷生命之牆」(Jerusalem Wall of Life);自創世記到啟世錄,一幀幀的生動壁畫比一座足球場還要更長,其中包括摩西分開紅海的故事。更特別的是,這座「生命之牆」就矗立在一座基督教墓園裡。

索爾維森整整花了6年時間才完成被她稱做的「生命之作」。「神藉著我繪製這幅壁畫過程來改變我,可能要比我做其他事工更多呢!」她開心分享自己的感受,「我非常放鬆,十分享受那份安息。我可以感受到自己的心,也可感覺到上帝的喜悅,因為祂知道這裡是祂的處所,並且祂的福音可以被傳揚出來。」


這是上帝福音被高度精煉的處所,這裡的每面牆都在呼喊祂榮耀聖名。然而,要創造這幅壁畫並不容易。索爾維森表示,自己曾歷經多次沮喪難熬時刻,但就在那個時候,總會有人走進墓園裡,表達對於這些壁畫的感動,使她倍受激勵得以繼續。

最近,索爾維森在「聖地宣道會」主持下完成了這幅壁畫的開幕儀式,在墓園中敬拜上帝、歸榮耀給祂。

藝術家派翠西亞.索爾維森(Patricia Solveson),經6年努力,在「耶路撒冷生命之牆」(Jerusalem Wall of Life)繪製壁畫,自將創世記到啟世錄的整本聖經故事畫出來,宣道會為此舉辦開幕儀式,歡迎全世界前往敬拜。

藝術家派翠西亞.索爾維森(Patricia Solveson),經6年努力,在「耶路撒冷生命之牆」(Jerusalem Wall of Life)繪製壁畫,自將創世記到啟世錄的整本聖經故事畫出來,宣道會為此舉辦開幕儀式,歡迎全世界前往敬拜。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

死亡不是終局 因為主說:你將永遠活著!

「我認為壁畫是對我們信仰、希望及故事最美麗的展現方式」,該教會的「基督徒聯盟中心」場地主任馬歇爾.馬里納克斯(Marshall Mullinax)表示,這些壁畫就繪製在耶路撒冷中,德國僑民區的宣道會墓園(The Alliance Church cemetery)牆面上。

不過,有些人可能會認為,將藝術品圍繞在墓園四周的作法很怪異。

或許,墓園是世上最不被期待的傳福音講台之一,但馬里納克斯表示,他們就是那些「不受墓園困擾」的世上少數團體其中之一,因為「我們的盼望、生命和故事,並不會因進入墳墓而終止。」

因為知道自己已經勝過死亡,所以他們行走在墓園,卻不懼怕,「這裡只是人生故事的一站,卻不是故事的結局。」

該座墓園因擁有豐富傳統和歷史,現在已成為旅遊局官方景點,宣道會牧師-伯利恆聖經學院(Bethlehem Bible College)副董事長傑克.沙拉(Jack Sara),開心表示,「可以將這個墓園分別出來使用真的太棒了。牆上的壁畫,藉著所有歷史呈現;特別是上帝對人類的拯救故事,在這裡不斷述說。

一名會友賈斯蒂那.史丹納(Justina Steiner )則是透過這些畫來敬拜上帝,「這些壁畫本身是如此華麗多彩、具生命力…所有故事都是真實的,並確實發人深省。特別是最後那幀『耶穌再來』,以及其中那隻獅子和羔羊…真是令人敬畏!」

藝術家索爾維森認為,這些壁畫的風格是「印象主義寫實風格」,而她最喜歡的是「復活」那幀;也很喜歡「有羔羊同在」的那個場景,因它與傳統各各他場景不同,較近似逾越節羔羊的場景。正如約翰福音第1章29節施洗約翰所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 」

這是索爾維森生命轉化後所得著的靈感 。「受到『愛』的激勵,」「因為主為我們做了我們無法為自己做的,祂親自將我自坑中救拔出來,放一首詩歌在我口中,還將一把畫刷交在我手裡,並且祂說:你將永遠活著!這是全世界所有人的愛的故事!」

「生命之牆」就在以色列耶路撒冷宣道會墓園中,是官方旅遊景點,會友行走在墓園中唱詩、敬拜並不懼怕,因知這裡僅是人生一小站,而不是終局,因為信靠主的,必永遠活著。

「生命之牆」就在以色列耶路撒冷宣道會墓園中,是官方旅遊景點,會友行走在墓園中唱詩、敬拜並不懼怕,因知這裡僅是人生一小站,而不是終局,因為信靠主的,必永遠活著。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

▌HOT!!! 本周超熱門 ▌

「是神做的!」 曾經窮到沒飯吃 現在成了蔡英文的總統府「首席攝影官」

「國軍化妝師」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退役 洪仲丘事件經歷神:世界雖險惡,神時刻幫助

基督徒為什麼不靈修?

520總統就職的另一頭,是立法院築壇感恩禮拜!

聖經真理不是拿來要求別人,而是拿來對付自己的

【有感動、三百壯士就行動!】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玉山銀行/新莊分行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信仰探究】

ID:@IOB5227J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