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默默在美國、大陸、緬甸、菲律賓、越南等地,為街友付出27年的王愛敏牧師。

默默在美國、大陸、緬甸、菲律賓、越南等地,為街友付出27年的王愛敏牧師。 (照片提供/王慧君導演)

1981年,一個靠做貿易維生的女孩,因故飛往巴拿馬處理事務。當時未婚懷孕八個月的她,意外在飛行途中吐血昏迷,飛機緊急迫降美國洛杉磯,送醫急救,醫生也為他們禱告。所幸,母子均安,但丈夫不聞不問,從此身無分文的她,只能抱著孩子流浪乞討。

某天,孩子餓得大哭,自己身上也沒有半毛錢,於是她把孩子丟在超市推車上掉頭就走。這時有個聲音對她說:「我不是同時拯救你們母子倆人嗎?」她抱起孩子哭著說:「神啊!如果真的是你,就請祢看顧,我們已經幾天沒有吃飯,孩子也沒有牛奶和尿布。」

沒想到,孩子口中的奶嘴掉在一張紙條上,拾起後發現是張百元美鈔。她雖感謝神的看顧,甚至不斷有好心的基督徒幫助她們,但在不願改變傳統信仰的情況下,她一再拒絕這份信仰。1986年12月某天晚上,回家途中發生了車禍,同是基督徒的鄰居也不顧一切的幫助她,神的愛使她深受激勵,信主後的她從此展開不一樣的人生。

將僅有的獻上 20美元實現五餅二魚的神蹟

21日,王愛敏的家人和美國出生的兒子王崇德(右一),偕同台北燈塔教會弟兄姊妹,一起為她舉行追思禮拜。

21日,王愛敏的家人和美國出生的兒子王崇德(右一),偕同台北燈塔教會弟兄姊妹,一起為她舉行追思禮拜。 (攝影/記者杜胤廣)

她名叫王愛敏,後來成為牧師,27年來她在美國、大陸、緬甸、菲律賓、越南等地從事街友福音救濟工作。上(4)月初,她因心臟病發安息主懷,本(5)月21日,其家人與美國出生的兒子王崇德牧師,偕同萬華「台北燈塔教會」的弟兄姊妹,為她舉行追思禮拜,除思念生前事蹟外,其生命更激勵在場所有弟兄姊妹,感動人心。

台北燈塔教會弟兄姊妹為王愛敏獻唱經典詩歌。

台北燈塔教會弟兄姊妹為王愛敏獻唱經典詩歌。 (攝影/記者杜胤廣)

二十美元變一萬個熱狗,現實裡的五餅二魚」-《文茜的世界周報》曾如此報導過王愛敏的事蹟,並為她下了此標題。

其故事之所以動人,是因某天在洛杉磯,有人塞了20美元給她買東西給孩子;但回頭一看,街上兩旁都躺滿了街友。她流淚禱告問神,自己能做什麼,於是拿出那20美元買熱狗給他們,之後她透過教會及「沙門海曼農場」女主人提供金錢和食物,開始了27年救濟街友的事工。

王愛敏先後在美國成立「中途之家」、「豐收磐石基金會」、「阿蘇沙燈塔教會」,每天舉辦聚會、提供膳食。甚至走進連美國人都不敢靠近的洛杉磯第五區與貧民窟,她都去關懷、探訪,進而影響許多窮人進教會,有人病得醫治、找到工作,也有人因她的生命,成為傳道人。

最後,美國政府更因肯定她的善行,賦予她美國公民的身分。當她回到台灣,更在台北市艋舺大道旁成立「台北燈塔教會」,每週五天提供街友福音聚會及早晚餐,並協助街友找工作。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盼失而復得的愛帶來復興

王崇德牧師(右)與陳迦勒牧師(左)。

王崇德牧師(右)與陳迦勒牧師(左)。 (攝影/記者杜胤廣)

「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馬太福音25:21

王崇德以馬太福音25章21節分享,在他成長過程中,不理解母親的行為到底是為什麼,雖然目前他仍在領悟。但他只知道,母親單純的信靠神,神就使用平凡人的一生,在世界各地影響生命,只為了「站在主耶穌基督面前」的那一刻,是帶來賞賜還是遺憾?只有神知道。他相信,母親奉獻自己追求的「永生」,在神面前是那位良善又忠心的僕人。

「我看見她生命中的無所畏懼。」來自大陸、長期與王愛敏牧師配搭事奉的陳迦勒牧師在會中致詞說,12年前,在洛杉磯參加一場特會認識了王愛敏牧師,就被她影響,因她的一生彰顯了「在神沒有難成的事」這句話。不管面對任何困境,她心中沒有畏懼,這是她單單仰望那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基督。

「耶穌就用比喻說:你們中間誰有一百隻羊失去一隻,不把這九十九隻撇在曠野、去找那失去的羊,直到找著呢?找著了,就歡歡喜喜的扛在肩上,回到家裡,就請朋友鄰舍來,對他們說:我失去的羊已經找著了,你們和我一同歡喜吧!我告訴你們,一個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這樣為他歡喜,較比為九十九個不用悔改的義人歡喜更大。」-路加福音15:3-7


陳迦勒說,王愛敏生前最喜歡說自己就是路加福音15章中耶穌比喻的「迷失的羊」,來自喻自身經歷,甚至用經文中一個有十塊錢的婦人丟失了一塊,以及浪子回頭等三項比喻來勸勉人。

這三項比喻的共通點就是『失而復得』。」陳迦勒提到,王愛敏牧師的童年、青春歲月中不都快樂,且迷失自己,但最關鍵的仍是「上帝找到了她」,因為神的愛永不離開每一個人。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陳迦勒鼓勵眾人,上帝透過王愛敏牧師開創了許多事工,不會因她的離開而維持現狀,反而是復興。

▌HOT!!! 本周超熱門 ▌

「是神做的!」 曾經窮到沒飯吃 現在成了蔡英文的總統府「首席攝影官」

基督徒為什麼不靈修?

二度為主放棄優渥工作 仍成銷售天后 林吟津:要敬畏神,不要懼怕人

520總統就職的另一頭,是立法院築壇感恩禮拜!

聖經真理不是拿來要求別人,而是拿來對付自己的

【有感動、三百壯士就行動!】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玉山銀行/新莊分行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人物見證】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