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泰國弟兄姊妹聚會情況      (照片提供/暹羅園提供​)

嘉義基督教醫院設立的泰語福音中心暹羅園,以服事台灣在地的泰國留學生、泰國新娘及勞工為主,從生活到生命的關懷,在台灣展開泰國宣教事工,目前在桃園、台南及高雄皆設立福音據點。

暹羅園事工負責人艾應昌牧師、黃福蘭師母從泰國商店、泰國新娘聚會點到公園,藉著泰文福音單張、泰國藝人的見證分享,增進泰國人對家鄉的熟悉感,用諸般智慧將人帶到基督面前,同時藉著邀請參加才藝、語言等課程,建立關係,拉近彼此的距離。

圖為艾應昌牧師      (照片提供/暹羅園提供​)

暹羅園的福音策略是在台灣帶領泰國民眾信主後,再將福音帶回本族本家。黃福蘭表示,泰國人的家庭多以佛教為主,在家鄉要帶人信主並不容易;但他們在台灣接受基督信仰,受到家庭因素影響較小,甚至遠方的家人看見因著信仰,壞習慣改變、生命更新,就會從反對到認同,全家因此信主的見證多如雲彩。

因外籍人士在台灣有工作期限,艾應昌牧師夫婦,把握泰國人在台時間,加強門徒訓練,帶領這群門徒們到各地工廠探訪、帶小組,邊看邊學,再將所學帶回泰國家鄉實地執行,造就當地的居民,經過15年的耕耘,這些返鄉的宣教士們已建立了6間教會。

每天晚上7時~8時的蘭潭之聲FM90.9「友誼橋」電台廣播,針對泰國人製作之福音節目      (照片提供/暹羅園提供​)

黃福蘭表示,在台的泰國人常因工作簽證問題返回泰國,看見一批批培訓後的工人回到家鄉,剛開始真的很不捨,但也很開心能見證每一批回鄉的神國工人,帶出好的福音果效。現在每年會回泰國數次,有時還會配合嘉基的義診活動,以及佈道或營會的方式,做跟進關懷的工作。

泰國籍人士的牧養需要突破文化及語言障礙,暹羅園可協助當地教會進行外籍牧養的翻譯及跟進工作,如有需要,可聯絡泰語福音中心05-2786734#16。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