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彰化縣民靖國小母親節孝親感恩活動。(影片提供/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國小學童唸起對母親的感謝,竟忍不住哭了起來,媽媽也相當感動。

國小學童唸起對母親的感謝,竟忍不住哭了起來,媽媽也相當感動。 (照片提供/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阿公每天都很辛苦的做著田裡的家事,我覺得很不捨,希望我長大以後能為阿公分擔家事,讓阿公不要再為我們擔心。」

「媽媽每天辛苦的照顧我們三個小孩,我又調皮搗蛋,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媽媽我愛妳,我希望妳可以好好照顧自己,我也會多做家事幫妳的忙!」

6日,在彰化縣竹塘鄉民靖國小的母親節孝親感恩活動-「愛,要這樣說」中,國小學童輪流跪在父母或爺爺奶奶身前,奉上茶點,並認真唸出心型小卡上的感謝。

這些內容不只是「說謝謝」,而是孩子親自觀察照顧者付出後的具體回饋;有的學生才說幾個字,就開始哽咽,親人也跟著紅了眼眶,連忙把心肝寶貝抱滿懷。

三代同堂,一同出席母親節孝親感恩活動。

三代同堂,一同出席母親節孝親感恩活動。 (照片提供/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特別的是,民靖國小是所僅61位學生的偏鄉小學,其中三分之一孩子屬於單親、隔代教養及新移民家庭。因父母平日多忙於工作,較少有「真情告白」的機會,此次互動對孩子或家長而言,皆彌足珍貴。

此次「愛,要這樣說」活動,由蒲公英希望基金會的「散播希望種籽」計畫推動。該基金會觀察到,「愛的表達」是每個人都必須學習的功課,因此透過「情緒教育」及「人際溝通」,幫助孩子了解自己內在感受,更能同理與尊重別人,使關係更加親密。全台共有142間公私立國小、國中、高中職校園,共34,595人參與。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13:34~35

蒲公英「愛,要這樣說」微電影。(影片提供/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是神做的!」 曾經窮到沒飯吃 現在成了蔡英文的總統府「首席攝影官」

游智婷:敬拜讚美不是音樂會或個人秀

30個禱告,讓你在職場上經歷神回覆!

520總統就職的另一頭,是立法院築壇感恩禮拜!

二度為主放棄優渥工作 仍成銷售天后 林吟津:要敬畏神,不要懼怕人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