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畢業生代表強納森.孟特葛莫瑞站在講台上,不顧無神論團體的警告,帶領全體畢業生頌讀主禱文。

畢業生代表強納森.孟特葛莫瑞站在講台上,不顧無神論團體的警告,帶領全體畢業生頌讀主禱文。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編輯中心製圖)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根據美國「基督教廣播網」(CBN)24日的報導指出,美國俄亥俄州東利物浦高中(East Liverpool High School)畢業生為捍衛基督信仰傳統,該名代表站在講台上,不顧校方議程、開始頌讀主禱文(The Lord's Prayer);同時,台下全體畢業生及全場觀禮佳賓站了起來,共同頌讀、尊崇天父上帝;最後,講台後方的師長也被迫站了起來,頌讀結束後,全場爆出熱烈掌聲、歸榮耀給神。

美國原以基督教立國,但近年來,在公共場合及學校中,基督教禱告與敬拜儀式不斷受到無神論團體的威脅與挑戰,有關單位甚至因此被罰以鉅款。近月來,利物浦高中因遭該國最大無神論團體警告,揚言對基督教行為提起訴訟,迫使校方幾乎取消了長達70年來的傳統-在畢業典禮上頌唱主禱文。

然而,上台致詞的畢業生代表卻不顧這項威脅,選擇帶領全體畢業生遵循傳統,共同頌讀主禱文來尊榮天父上帝。

畢業生代表不按議程而行,帶領頌讀主禱文,講台後方師長也被迫站了起來,與全場起立的佳賓同心頌讀,最後全場爆出熱烈掌聲、歸榮耀給神。

畢業生代表不按議程而行,帶領頌讀主禱文,講台後方師長也被迫站了起來,與全場起立的佳賓同心頌讀,最後全場爆出熱烈掌聲、歸榮耀給神。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根據傳統,東利物浦高中合唱團會在畢業典禮上頌唱「主禱文」,這向來被認為是該校畢業典禮議程的重點項目,但是,當「教會與政治分離自由基金會」(The Freedom Foundation for Separation of Church and State)公開對外宣稱,該傳統已侵犯人民宗教自由權利時,學校當局最後被迫選擇遵行該基金會的意願,取消頌唱主禱文,以避免與該組織進行法律大戰。

該校董長事賴瑞.華爾頓(Larry Walton)表示,為避免與該無神論組織對抗而作出該決定,基本上是考量到校方經濟財務,因其無法負擔可能出現的鉅額罰款。

「因此,我們告訴他們說:『好!我們不會再這麼做了。』因為我們不是很有錢,寧可使用這些有限的金錢聘僱學校教師,也不要拿來聘請律師。」華爾頓表示,他們評估過,若興起這場法律戰爭,他們是完全沒有勝算的。

然而,2016年的畢業班卻有不同觀點,他們一心只想尊榮該校的傳統,因此,他們決定不向該無神論組織卑躬屈膝。畢業生代表孟特葛莫利上台致詞,並帶領全體畢業生一起頌讀主禱文。這群為學校傳統站出來、不願屈服威脅的畢業生,立即受到全場與會佳賓站起來熱烈鼓掌。

據了解,華爾頓正尋求變更2017年畢業典禮的儀式,使其不具宗派色彩,以一勞永逸,避免遭到無神論組織的攻擊。請為美國基督徒禱告,願主賜下智慧、勇氣與信心,身體力行見證耶穌基督。



▌HOT!!! 本周超熱門 ▌

二度為主放棄優渥工作 仍成銷售天后 林吟津:要敬畏神,不要懼怕人

520總統就職的另一頭,是立法院築壇感恩禮拜!

基督徒為什麼不靈修?

火中掙脫的秦偉 離得開「白龍王」,命運卻讓他躲不了上帝!

「是神做的!」 曾經窮到沒飯吃 現在成了蔡英文的總統府「首席攝影官」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