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根據美國最近的一項調查顯示,由於經濟不景氣,美國民眾對於教會捐款與什一奉獻縮水,這正考驗著奉獻捐款者的慷慨程度。

在巴拿研究(Barna Research)最新公佈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10個美國人中有3人減少到教會的次數。至於不捐款的比率則和去年1月相同,呈現出自金融海嘯之後就一直居高不下的數字。

針對4月份的調查顯示,有30%的受訪者表示,過去3個月對教會或福音機構的捐款減少,相較於2010年1月的29%,上升了1%。即使在2008年11月金融海嘯爆發後,也只有20%的人表示,對教會或福音機構的捐款減少。至於對教會以外的非營利機構進行捐款的人數比率,也從2010年1月的48%下降了9%。

調查指出,這些可能減少對教會奉獻者有嬰兒潮一代、低收入戶家庭、東北部的居民,以及那些自認是基督徒卻不熱衷教會的人。

有24%的美國人完全停止對教會的奉獻,另有17%對教會奉獻幾乎減半。「經濟衰退對捐款影響更勝於其他方面的花費。」巴拿研究團隊董事長David Kinnaman據觀察表示,即使經濟狀況已呈現一些復甦的訊號,捐款者仍然不願意恢復到先前的捐款數字水平。

許多受訪的成人對於第三季的經濟狀況仍不看好,多數美國人認為經濟至少要再2年或更長的時間才會好轉;約有近半數、約47%的成年人預估至少要3年的時間,經濟才會真正復甦。

調查結果同時反應出,在艱困的經濟時機,越來越少美國人納什一奉獻,約只有4%的美國人會持續奉獻收入的10%給教會,但在過往10年,奉獻什一的人數比率約維持在5~7%之間。「多數美國人認為,要先求生存之後,才會想到捐款奉獻。但從聖經觀點,即使面臨經濟不景氣,基督徒仍應該慷慨的奉獻。」Kinnaman說。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