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3日,東歐國家羅馬尼亞(Romania)數個反同婚團體,正式宣佈連署人數超過300萬!

該國的「家庭聯盟」(Coalition for Family)已將請願書送至參議院,要求修正憲法,重新定義婚姻為「一男與一女」的結合。

據目前羅馬尼亞法律的字面定義,婚姻指的是「兩位伴侶的結合」,因此,家庭聯盟和數個相關團體期望透過憲法修正案,澄清當中所指的「伴侶」,是「一男和一女」,避免同婚法案有「過關」的可能。

圖為羅馬尼亞尼「亞姆茨縣」(Vanatori-Neamt)的東正教教會,在當地,信仰深深影響人民生活。

圖為羅馬尼亞尼「亞姆茨縣」(Vanatori-Neamt)的東正教教會,在當地,信仰深深影響人民生活。 (照片來源/wiki)

這已經是過去一個月來,歐洲地區第二次有國家站出來反對,並試圖從法案層面阻止同性婚姻。義大利極右派政治團體前陣子才出面抗議,表示要發起公投,推翻國內的「民事伴侶制度」。現在,羅馬尼亞參議院將依法審核請願書的有效性,若無違反事宜,就會進入公投程序。

「這是歷史性的一刻。」家庭聯盟領袖米哈伊‧喬治屋(Mihai Gheorghiu)形容。他和許多聯盟成員都是東正教會的信徒。即便「LGBT團體」大力阻撓其反同婚的立場,但因著各教會的動員,仍在當地產生相當大的影響力,「超過300萬人,前所未見聚在一起,簽下這份請願書。」
 

歐盟近半數通過同性婚姻 先進國家正逐漸喪失家庭價值

圖為羅馬尼亞傳統家庭服飾,該國人口總數有2千多萬人(約等同台灣人口數),超過9成信奉基督宗教,當中有300多萬人支持「反同婚」,數字相當驚人。

圖為羅馬尼亞傳統家庭服飾,該國人口總數有2千多萬人(約等同台灣人口數),超過9成信奉基督宗教,當中有300多萬人支持「反同婚」,數字相當驚人。

羅馬尼亞有95%人口信仰基督宗教(天主教,東正教和基督教),83%的人每周上教堂、65%的人每天有固定時間禱告,信仰對該國有深遠影響,讓羅馬尼亞成為全歐洲最固守家庭價值的國家之一。

但另一方面,歐洲國家正陸續通過與同性伴侶相關的法案,包含「非婚同居制度」和「民事伴侶結合」,甚至是同性婚姻和領養等。羅馬尼亞也在這股潮流中,於2013年在國會中出現首份同婚草案。之後接連在參議院和眾議院以「10:2」及「298:4」的票數被「否決」;2014年又送出民事伴侶結合法案,再次被退回。

現歐盟28個國家中,已有12國、也就是「近半數」通過同婚法案;不只是歐洲地區,拉丁美洲的哥倫比亞(Columbia)在4月通時過同婚法案。

世界各地的「家庭價值」防線正不斷遭受挑戰,面對此光景,基督徒需要更謹守、警醒,為末後的世代禱告,願人心回轉歸神,能走在正道中。
 

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聖經》彼得前書5:8

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聖經》瑪拉基書4:6

【歐盟國家「同性權益相關法案」推動情況一覽】

歐盟28個國家中,已經有12個國家通過同婚法案。

歐盟28個國家中,已經有12個國家通過同婚法案。 (製表/編譯莊堯亭)

立即奉獻:點我

立即奉獻:點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