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陸學者大力發佈連署,要大家救救百年福音教堂。      (照片來源/麥克的BLOG)

大陸當局欲將歷時百年的「山西忻州福音堂」拆毀,改建成佛教禪修地,此舉引起多位大陸學者強力反對,在網路發佈連署書,要大家救救百年福音教堂!

福音堂為英國浸禮會著名傳教士李提摩太等人所建,它不僅是基督教歷史文物,也是大陸近代、革命史的重要見證。山西雖為佛教大省,但基督教歷史也有數百年之久,忻州更是基督教傳播的重鎮,當年有8位傳教士遠赴重洋來此,為傳福音付上生命重價。

如今這樣的歷史遺址已經不多,對其重點保護絕對是責無旁貸。反對連署書由石衡潭、趙曉、何光滬等10多位文教界人士聯名,呼籲山西省文物局、宗教局、旅遊局和忻州市相關部門,必須尊重歷史文化遺跡及信仰自由。

中文碑文。      (照片來源/麥克的BLOG)

此外,建議書也提到福音堂可成為旅遊勝地。目前大陸基督徒已有數千萬,來華外國宣教士也越來越多,基督教或宣教士相關遺跡,理當可以成為當地旅遊及文化資源,若有效整合與善用,並積極開發,將對發展旅遊觀光、振興文化、招商引資及樹立國際形象等,達到更大成效。

連署書發表後,多數網友表達支持,也有幾位牧師呼籲停止拆遷,並祈求上帝動工,保護屬神的聖殿。此書同時召集關愛文物的各界人士及團體簽名支持,欲支持者可至簽名網址(直接點進)。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