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江子翠行道會固定於每周三晚上7時半至9時舉辦禱告會,參與人數平時約為350至400人,但近一個月內屢屢突破,最多一次有680人同心禱告! (照片提供/江子翠行道會)

周三,向來有「小周末」之稱,許多上班族常藉此聚餐或放鬆一下,稍稍紓解工作壓力;但對江子翠行道會的會友而言,這天是個不容錯過的日子,因為,「我要去參加禱告會了!」

 

隨著時間逼近晚上7時半,人潮接連從各方湧進教會;許多人即便稍微被工作耽誤,仍不減對禱告的渴望,參與的人多到滿出會堂,連交誼廳、餐廳和主日學教室,都充滿敬拜神的聲音!

 

即便是上班族,都趕著在忙碌工作後,透過禱告再次與神連結。 (照片提供/江子翠行道會)

 

如此的禱告盛況,連主任牧師張振華都感到意外。因為禱告會雖然是江子翠行道會的重點聚會,但受限於會堂空間,這半年來,多維持在350至400人、也是「會堂已坐滿」的狀態。

 

但其參與人數突然在幾周內屢屢突破,甚至比單堂主日還興盛,成為「教會的最大聚會」;最多一次,更有680人同心禱告,約佔會友總數4成。「我都不知道他們怎麼擠進教會的。」張振華說。

 

不單是人數增加,張振華也明顯感受到弟兄姊妹的渴慕和火熱,主日和晨禱氛圍隨之突破,「禱告和敬拜的經營變得很容易!」

 

轉變關鍵,來自他4月初參加「2016祝福台灣神蹟特會」的感動。

 

參加神蹟特會時,我重新領受異象,特別在趙鏞基牧師、李永勳牧師的信息裡,談到禱告、聖靈充滿。雖然這些信息我很熟悉,不知道聽了多少遍,可是看到趙牧師年紀這麼大還是持續分享,心中很被感動。

 

我就在想,回來之後,禱告會要更專注在聖靈充滿,更多的敬拜跟禱告。

 

因此,當他回到教會,就從自己開始調整,更加專注、渴慕聖靈的工作,並將此負擔與會友分享,教會就這樣經歷禱告的復興。

 

江子翠行道會主任牧師張振華在禱告會中,向會友傳遞負擔。 (照片提供/江子翠行道會)

 

張振華回想,自己剛開拓教會時,僅有7、8人圍成一圈禱告,還有會友覺得「人多比較靈」,雖然主日在江子翠行道會聚會,卻參加母會-新店行道會的禱告會,使他一度覺得「沮喪」

 

但神提醒我,當兩三人同心合意的禱告,祂就在我們當中。從那時候開始,我們開始把禱告會改成正式聚會,也是從那時候開始,教會禱告會開始突破。

 

「這都是神的工作!」他強調。

 

江子翠行道會而言,禱告會是個傳遞異象、點燃熱情、經歷神動工,使弟兄姊妹更深親近神的最基本方式,更是教會「火熱、愛神的心」的傳承。

 

雖然教會的空間已容納不下更多人,但張振華仍持續期待神的帶領,並鼓勵父母帶著孩子一起來禱告,成為屬靈生命的最佳示範。

 

在傳福音、禱告的事上,聖靈都有明顯的工作,
我覺得是台灣的教會要進入收割的時候,
特別是台灣的光景,處在一個變動、悶、很難預測的時刻,
因為實在是沒有出路,也看不到太清楚的未來,
人的心是渴望禱告的,

 

我覺得現在是教會很好回應神的時刻,
也引導弟兄姊妹到一個對的方向,
就是渴慕神、向神禱告,

 

這是我自己的觀察,
現在是一個時機,
去迎接台灣的復興。

 

江子翠行道會主任牧師張振華

 

隨著禱告會的突破,主日聚會和晨禱的氛圍也更加火熱。 (照片提供/江子翠行道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