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這裡是約旦河西岸的一處地點,有一系列考古證明指出,該地可能是最靠近耶穌受洗的地方,又稱「約旦河外的伯大尼」(Bethany beyond the Jordan)。

這裡是約旦河西岸的一處地點,有一系列考古證明指出,該地可能是最靠近耶穌受洗的地方,又稱「約旦河外的伯大尼」(Bethany beyond the Jordan)。 (照片來源/wiki)

耶穌受洗之地-「約旦河外的伯大尼」(Bethany beyond the Jordan)地處約旦和以色列交接處,在巴勒斯坦領地-約旦河西岸(West Bank)內。多重地理位置使其在1967年的第三次中東戰爭(又稱六日戰爭)扮演關鍵角色,以色列跨過此處,奪走約旦河以西、包含東耶路撒冷的整塊地區。戰爭結束後,約但河西岸埋下數千枚地雷,讓兩方不敢輕易靠近。

直至今日,當地1.36平方公里的地雷區,仍藏有3千多枚地雷。數間教堂因安全緣故完全封閉,四處圍繞鐵絲網,隨處可見未爆彈。

在2000年,教宗若望保祿二世(Pope John XXIII)造訪前,曾清除部份地雷,而近50年來的第一次,世界最大的人道掃雷組織-英國哈洛信託(HALO Trust)終於要進到當地拆除所有地雷,有望在2018年底前,就能參觀鄰近教堂。

若走訪約旦河外的伯大尼,有機會看到一間間「鐵絲網下的教會」,一旁有「小心地雷」的告示牌,還可發現數枚未爆的地雷。

若走訪約旦河外的伯大尼,有機會看到一間間「鐵絲網下的教會」,一旁有「小心地雷」的告示牌,還可發現數枚未爆的地雷。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

哈洛信託16日表示,目前已收到來自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當地7間教會的同意,最快可在1年半內完成地雷清除工作。「如果我們不做,這些地雷永遠不會消失,」哈洛信託執行長詹姆斯‧考恩(James Cowan)說,「我們可以改變這個地方,讓這些東西不見。」。

由於約旦河西岸的領地歸屬問題相當複雜、敏感,也因此地雷問題一擱置就是數十年。這一次,巴勒斯坦與以色列罕見的准許哈洛信託移除當地地雷。

哈洛信託早在過去2年,就參與巴勒斯坦境內的地雷清除工作,建立起跨越種族、宗教、文化和政治立場的橋梁。清除耶穌受洗之地的地雷,將幫助人類社會和古蹟文化的傳承。只是掃雷工程不但複雜,還需耗費龐大資金,初步估計,至少需要4百萬美元(約1.3億台幣)。

前往耶穌受洗之地的旅客或朝聖者相當多,為防止意外,佈滿地雷的區域被重重鐵絲網包圍。

前往耶穌受洗之地的旅客或朝聖者相當多,為防止意外,佈滿地雷的區域被重重鐵絲網包圍。 (圖片來源/ 影片擷取)

「約旦河外的伯大尼」是世界文化遺產,包含以利亞山(Elijah

「約旦河外的伯大尼」是世界文化遺產,包含以利亞山(Elijah's Hill)和聖約翰教堂(Greek Orthodox Church of St John the Baptist),後者還含括數間教堂、修道院、洞穴和舉行洗禮的水池。 (照片來源/ sacred-destinationsunesco)

「約旦河外的伯大尼」裡面的教堂遺址、受洗池和受洗設備。

「約旦河外的伯大尼」裡面的教堂遺址、受洗池和受洗設備。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

▌HOT!!! 本周超熱門 ▌

高中生不向無神論組織屈服! 美俄亥俄州畢業生代表 率全體讀「主禱文」

夫妻相處之道:管住你的嘴!

帶窮人進教會! 美國人都不敢靠近的「洛杉磯第五區貧民窟」 她在此做了27年街友救濟

禁食21天,就能淨化身體、改善健康-但以理禁食法完全攻略指南

為神獻上「第一次」 辜仲諒首次公開談信仰

【有感動、三百壯士就行動!】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玉山銀行/新莊分行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基督教重要國際時事】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