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四年一次的美國聯合衛理公會全球大會召開前夕,111位支持同婚會友、牧職會友寫信表達「出櫃」立場。會中,LGBTQI的教會支持者在相關地點藉禱告、領聖餐等表達立場。

四年一次的美國聯合衛理公會全球大會召開前夕,111位支持同婚會友、牧職會友寫信表達「出櫃」立場。會中,LGBTQI的教會支持者在相關地點藉禱告、領聖餐等表達立場。 (照片來源/RMNetwork;編輯中心製圖)

全球各地的衛理公會,皆擁有各自的組織與年議會,彼此互不具約束力,在當中針對重要議題做討論,研議教會各個階段的發展方針,可說是相當重要的會議。

今年5月10日,美國聯合衛理公會於美國波特蘭市(Portland),召開四年一度的「美國聯合衛理公會年議會大會」(United Methodist Church General Conference)。當中有864位會友與會-當中過半為美國聯合衛理公會的牧職人員,共同召開一連11天的大會。

大會召開前夕,111位LGBTQI教會會友與牧職人員,寫下一封名為〈來自LGBTQI宗教領袖-一封給教會的情書〉(A Love Letter To Our Church From Your LGBTQI Religious Leaders),「出櫃」坦承自己同性戀、跨性別或雙性戀的性傾向,試圖對美國聯合衛理公會年議會大會施壓,要求教會正視他們的存在,且完全接納他們。

此次大會討論1,043項重要議案,包含宗教自由、移民、難民、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議題和槍枝暴力,還有最受矚目的接納「LGBTQI」(女同志、男同志、雙性戀者、跨性別者、酷兒/疑性戀(Queer/Questioning)和雙性人(Intersex)及反墮胎議題。

20日,大會進入尾聲,美國聯合衛理公會對各議題的表態和決議,將影響之後美國衛理公會各堂會對真理的教導走向。

大會召開前夕 111位支持同婚會友、牧職聯名「出櫃信」

親愛的美國聯合衛理公會…當您歡迎我們作為牧師、青年領袖、各區帶領者、主教、教師、宣教士和其他各種職分的宗教事奉者,您要求我們不可以將「全部的自己」帶進事奉,要我們隱藏自己的性傾向和性別認同。我們以女同志、男同志、雙性戀者、跨性別者、酷兒/疑性戀和雙性人的身分站出來…

我們選擇出櫃,要給身處充滿敵意的衛理公會中,那些LGBTQI青年一個希望…要邀請他們聆聽上帝在內心最安靜之處,那依然存在、微小的聲音,那位呼召他們進入領袖職分的存在…我們尋求建立一個盼望的橋梁讓他們進入使命,即使教會嘗試在他們面前甩上門,或是公開、間接容忍對LGBTQI的迫害。

和解事工網絡」(Reconciling Ministries Network)於全球大會前一(9)日,協助將此封文情並茂、卻明顯背離聖經教導、混淆真理的「出櫃信」,在111位支持同婚的會友和牧職人員聯名簽署下,於網路發佈。

和解事工網絡執行長-前衛理公會牧職人員麥特•貝里曼(Matt Berryman)強調,「性別議題」是衛理公會的重大危機,「必須一起找出方法,修改現行體制,挪出更大的空間好讓人們可以留在當中,並在教會找到一席之地。」

超過5000人請願 要求按立LGBTQI任牧職人員

18日,美國聯合衛理公會的「主教理事會」(the Council of Bishops,COB)發表聲明,將召開「特別委員會」研究教會手冊(Book of Discipline)的規條與規定,討論「性別」相關議題可供調整的可能性,承諾「研議讓教會能在恩典中與不同背景人士共處的方法,在堅持原則的情況下,避免未來可能的控訴和傷害」。

美國聯合衛理公會表示,過去數十年,LGBTQI牧職人員及其支持者不滿教會針對性別議題的立場,並認為與「上帝的愛和公義」屬性有所違背,因此美國聯合衛理公會年議會大會同意召開特別委員會,回應上述人士對此議題的不滿。然而,儘管同性戀並非上帝原始的設計,但公義的上帝仍然愛同性戀族群,希望該族群能活在神美好的心意中。

就在美國聯合衛理公會18日發出聲明後,和解事工網絡提出另一份要求美國聯合衛理公會准許LGBTQI族群成為牧職人員的請願書,超過5,000人連署支持下送進「主教理事會」。

該聲明認為「阻擋符合資格的牧職人員候選人、禁止會堂舉行同性婚禮,以及限制牧職人員合法申請同性婚姻」等,形同傷害LGBTQI族群及其支持者,並聲稱美國聯合衛理公會逐漸分裂的核心原因是藉此教規「懲罰LGBTQI族群和支持者」。

憂心分裂 大會決議:暫緩

許多人憂心性別議題會加深美國聯合衛理公會內部裂痕。20日美國聯合衛理公會全球大會發表聲明,決議「暫緩」任何有關LGBTQI權益的決定,由主教理事會所組的特別委員會進行後續討論。

美國聯合衛理公會在此議題上,態度似乎有些鬆動,需要信徒時時紀念美國聯合衛理公會,並為其禱告,讓這個僅次於美南浸信會(Southern Baptist Convention)的第二大基督教宗派,不因外界的壓力,而在真理上動搖。


這代表美國聯合衛理公會仍然持守自1972年開始,清楚界定同性戀為「與基督教教義不相容」的條文,並且堅守一夫一妻的婚姻傳統。有關同性婚姻以及LGBTQI權益的決定,要等到下一次、4年後的美國聯合衛理公會年議會大會,才會更加明朗。

美國聯合衛理公會在美國有至少700萬信徒,自從當地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後,美國聯合衛理公會承受許多壓力,仍堅守聖經真理的教導。然而,在111位會友和牧職人員聯名「出櫃信」後,超過1,500位牧職人員透過各樣方式立挺、聲援他們的請願。近年來,美國聯合衛理公會有不斷衰退的情況,其他國在性別議題較為保守的衛理公會,多半持續成長。

也不要將你們的肢體獻給罪做不義的器具,倒要像從死裡復活的人,將自己獻給神,並將肢體做義的器具獻給神。-《聖經》羅馬書6:13

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做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但要遠避世俗的虛談,因為這等人必進到更不敬虔的地步。-《聖經》提摩太後書2:15~16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聖經》哥林多前書6:19

讓我們為這個世代為首的教會和領袖禱告,能「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且不因世界的壓力,動搖真理界線,做神國忠心又良善的僕人。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