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提供/蒲公英希望月刊)

(文/蒲公英編輯部)

公車停在醫院門前的站牌,一對老夫婦手牽著手走下車後,緩緩走進醫院的復健科。「林奶奶,您真是勤勞,又準時來報到了!」護士一見奶奶便親切的打招呼。

年近七十的奶奶,因意外摔傷後,醫生叮嚀她要做長期復健治療,才不會留下後遺症。爺爺聽了很掛心,每早醒來第一件事就是先幫奶奶按摩疏通筋骨,飯後便牽著她的手,搭公車前往醫院做復健,還不時的在旁鼓勵奶奶、陪她聊天。

有一回,窗外下著大雨,奶奶怕出門太麻煩,加上身體恢復得慢,鬱悶地說,「唉…今天就休息一天吧!下這麼大的雨,哪有心情出門。」爺爺聽了猶豫了一會兒,便拉著奶奶的手笑著撒嬌說,「不然,妳就當陪我出去走走,否則我多悶哪!」

奶奶噗哧一笑,心情也隨之開朗,「全世界大概只有你會喜歡去醫院散步了!」原本愁眉苦臉的奶奶,瞬間眉開眼笑,讓爺爺牽著她走向公車站牌。

往後,每當奶奶不想出門時,陪爺爺走走」就成了她復健的動力,直到奶奶身體好轉,兩人已養成習慣,每天牽著彼此的手,出門走走!

所以,你們應該彼此勸慰,互相造就,正如你們一向所行的。─《聖經》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1節

(文章提供/蒲公英希望月刊2016年6月號)


▌HOT!!! 本周超熱門 ▌

談生命中最重要另一半 張念平:用我的心,去看神為我選擇的文音

無神論頂尖DNA科學家成為基督徒 見證科學是榮耀上帝造物的語言

神所配合的人不能分開 「對的人」終將重逢

輪迴觀曾讓她連恨的權利都沒有 但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

「走不下去了」怎麼辦? 比爾‧威爾森:你的委身,要強過自己的情緒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