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Dream Walker由10位大學生組成,盼成為孩子們夢想的推手。

Dream Walker由10位大學生組成,盼成為孩子們夢想的推手。 (照片提供/Dream Walker)

當專業遇上愛,激盪出美麗的火花!畢業季來臨,各校大學生早已埋首於畢業展覽製作,期待在畢業前交出漂亮成績單。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此次畢展主題倡導「用媒體做好事」,廣告提案讓企業主管眼睛為之一亮!

其中由10位大學生組成的Dream Walker(夢行者)團隊,與台北真道教會廖文華牧師創辦的「夢想之家」合作,是唯一為非營利組織、弱勢團體機構企劃廣告案的團隊,期盼透過媒體,喚起社會關注弱勢族群需要。他們透過多種管道勸募推廣、多家媒體露出、拍攝紀錄片,一直到畢展完整成果呈現,最後在13組的提案中獲得第一名。

Dream Walker隊長柯汶利表示,最初只是單純想法,希望在大學最後階段,盡己力量為社會做些什麼,在夢想之家擔任才藝戲劇班老師的他,選擇從「夢想之家」做起!

活廣告 用生命感動生命

Dream Walker的口號為「Light up your future」,他們透過己身及媒體力量,照亮孩子們的未來。

Dream Walker的口號為「Light up your future」,他們透過己身及媒體力量,照亮孩子們的未來。 (照片提供/Dream Walker)

夢想之家長期投入關懷弱勢青少年相關事工,追隨這樣的理念,Dream Walker團隊決定前往位於台東偏遠山區、交通不便的達仁鄉土板村,成員形容這地如台灣的非洲,教育資源甚為缺乏。

Dream Walker設計2天1夜的夢想營,化身10位夢想超人,透過遊戲、晚會,激勵當地孩童向上學習的心。「快樂,是幫助孩子往前的動力!」柯汶利回憶,當孩子對他說,這天是他們成長中最快樂的一天時,除了感動,更明白這項行動深具意義。

除了幕後製作,隊員還從頭學習策劃、帶營會,當起「活廣告」,用生命感動生命,成功打出最「符合」夢想之家形象的廣告,達到喚起社會關注弱勢的目標!未來Dream Walker會將付出的行動延續下去,學弟妹也有意承接此計畫。

2天1夜的營會中,Dream Walker帶給土板村孩子們生命的快樂,並期待將行動延續下去。

2天1夜的營會中,Dream Walker帶給土板村孩子們生命的快樂,並期待將行動延續下去。 (照片提供/Dream Walker)

跨越現實困難 堅持理想

Dream Walker成員與夢想之家廖文華牧師(右三)於畢展當天的合影。

Dream Walker成員與夢想之家廖文華牧師(右三)於畢展當天的合影。 (攝影/記者張嘉慧)

由於廣告客戶「夢想之家」並無提供廣告預算,10位大學生想盡各種辦法募款,最後順利募得所需經費。執行過程中若遭遇困難,「夢想之家」牧師廖文華也會帶領團隊用禱告跨越,過程中經歷了許多「恩典」見證。

由於廣告客戶「夢想之家」並無提供廣告預算,10位大學生想盡各種辦法募款,最後順利募得所需經費。執行過程中若遭遇困難,「夢想之家」牧師廖文華也會帶領團隊用禱告跨越,過程中經歷了許多「恩典」見證。


「最好的廣告是能夠感動人心、改變人生命的廣告!」廖文華牧師表示,「夢想之家」的確很需要社會的捐款,但Dream Walker所做的一系列廣告活動,已經不單是為夢想之家宣傳,而是邁入更高的層次—引發社會對偏鄉弱勢青少年議題的關注!

身為基督徒的柯汶利表示,身為廣告人,應善用自身專業關心公益,用創意與熱情做出對社會有意義的事,一起成為年輕人的榜樣,並將榮耀歸給上帝!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