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客劇場》屈原包粽子送街友。(影片來源/台客劇場)

端午節吃粽子的由來有很多,但在吃粽子的同時,可曾想過如何運用創意幫助窮人並傳福音?藉此鼓勵人們關心身邊有需要的人?

經常拍攝網路創意短片的「台客劇場」,其導演林冠廷不只是主內弟兄,他更希望將台灣人獨特的精神、堅強與愛心,透過影像傳達正面能量。適逢端午節將屆,幾天前,他與iM行動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攜手拍攝短片《屈原包粽子送街友》,盼在特別的節期,送粽行善,影響更多人。

iM行動教會松慕強牧師與「台客劇場」,攜手在端午節前夕,打扮成屈原,送粽子給街友。

iM行動教會松慕強牧師與「台客劇場」,攜手在端午節前夕,打扮成屈原,送粽子給街友。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不過,林冠廷與松慕強及其朋友皆心想,若自己包粽子再送給街友,會更具意義。於是他們只花了一個早上看YouTube學包粽子,結果卻花了大半天時間包粽子,每顆粽子完全不成「粽樣」。因此,包了20幾顆粽子後,決定改成購買,並靈光乍現把打扮成愛國詩人屈原,腳踩代步神器,前往台北市萬華區的艋舺公園,送粽子給街友。

「現在屈原要去做善事了。」過程中,天氣炎熱難耐,他們仍不畏路人異樣眼光,一手拿出粽子送人,口中說著「祝福你」,開心發完50顆粽子後,他們仍覺得「100顆還是餵不飽所有人」

腳踩代步神器,扮成屈原,雖相當突兀,但松慕強牧師不畏路人異樣眼光。

腳踩代步神器,扮成屈原,雖相當突兀,但松慕強牧師不畏路人異樣眼光。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影片最後還放上申命記15章11節:「原來那地上的窮人永不斷絕,所以我吩咐你說:總要向你地上困苦窮乏的弟兄鬆開手。」希望鼓勵更多人看了影片後,激發眾人行善的愛心。

傳福音與行善,包含大膽創意加乘效果,也能這麼勇敢、有趣。


▌HOT!!! 本周超熱門 ▌

別只在音樂下功夫 敬拜不靠技巧,而是以基督為中心的生活方式-松慕強

一張「打給耶穌的電話」清單 讓聖經2秒變親民

無神論頂尖DNA科學家成為基督徒 見證科學是榮耀上帝造物的語言

「屬靈」從睡覺開始,基督徒必看!

談生命中最重要另一半 張念平:用我的心,去看神為我選擇的文音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