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住棚節活動是以色列境內最大的年度觀光盛事,去年(2015年) ICEJ住棚節特會即有來自世界90國、逾6千位基督徒,齊聚耶路撒冷,與以國許多團體歡慶住棚節,並進行一連七天敬拜、教導、禱告。

住棚節活動是以色列境內最大的年度觀光盛事,去年(2015年) ICEJ住棚節特會即有來自世界90國、逾6千位基督徒,齊聚耶路撒冷,與以國許多團體歡慶住棚節,並進行一連七天敬拜、教導、禱告。 (照片提供/台灣ICEJ)

住棚節特會並不是另一個基督徒特會,更重要的是向以色列和全世界教會發出先知性的宣告:彌賽亞就快再來!不是關乎我們,甚至不是關乎以色列,而是關乎再來君王!」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主席猶根.布赫勒(Juergen Buehler)表示。

住棚節期活動是以色列境內最大的年度觀光盛事,成千上萬來自世界逾130國基督徒,都來到耶路撒冷,與以國許多團體依《妥拉》(Torah)教導共同歡慶住棚節,進行一連七天的敬拜、教導,以及禱告,而其中最盛大的是由ICEJ每年所召聚的特會

你把禾場的穀、酒醡的酒收藏以後,就要守住棚節七日。守節的時候,你和你兒女、僕婢,並住在你城裏的利未人,以及寄居的與孤兒寡婦,都要歡樂。在耶和華所選擇的地方,你當向耶和華─你的神守節七日;因為耶和華─你神在你一切的土產上和你手裏所辦的事上要賜福與你,你就非常地歡樂。-申命記16章13至15節

兩下合而為一 向上帝救恩歡然獻祭

將近150位來自台灣及大陸基督徒,共同參加台灣ICEJ所舉辦的「2015住棚節走禱團」,在聖城耶路撒冷迎接彌賽亞再來,並向上帝歡然獻祭、領受恩典與祝福。

將近150位來自台灣及大陸基督徒,共同參加台灣ICEJ所舉辦的「2015住棚節走禱團」,在聖城耶路撒冷迎接彌賽亞再來,並向上帝歡然獻祭、領受恩典與祝福。 (照片提供/台灣ICEJ)

「你們外邦人來詢問我如何慶祝住棚節是一件不尋常的事。我們的先知曾宣告,在彌賽亞時代,所有外邦人會上到耶路撒冷,與我們猶太人一同慶祝住棚節,現在,我聽見彌賽亞的腳步聲,就快來了!」西元1979年,以色列一位資深拉比如此回覆加拿大華森夫婦(Merv & Merla Watson)的提問。

所有來攻擊耶路撒冷列國中剩下的人,必年年上來敬拜大君王-萬軍之耶和 華,並守住棚節。地上萬族中,凡不上耶路撒冷敬拜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 的,必無雨降在他們的地上。-撒迦利亞書14章16-17節


華森夫婦受到撒迦利亞書14章16節激勵,因此自1979年,號召數百位各國基督徒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之後,全世界各地基督徒每年住棚節都上到耶路撒冷。

1980年,ICEJ在耶路撒冷成立,每年都透過該組織在全世界各國辦事處,召聚神的兒女上耶路撒冷參加住棚節特會,單在去(2015)年參加ICEJ該特會的守節人數,已擴展、增長至90國、近8千人。

根據舊約〈尼希米記〉及新約保羅書信的內容,先知性牧者認為,尼希米記第8章所提到的「野橄欖」,象徵著未來猶太人與外邦人將合而為一,成為新人(以弗所書2章11-22節),並視為將一起歡慶住棚節的預兆。

根據舊約聖經記載,猶太人被擄至巴比倫後,直到尼希米修復耶路撒冷城,才再度恢復守住棚節。只是與〈利未記〉23章39至44節中所記載不同的是,根據〈尼希米記〉8章15節中,其不僅採集棕樹枝、柳樹枝搭棚,也加入了橄欖枝、野橄欖枝等各樣茂密樹枝。

然而,保羅在〈羅馬書〉11章中,稱外邦教會為「野橄欖枝」,稱其因得著耶穌基督救恩,被接至橄欖樹上,而得飽嚐肥汁;至於那些不信、悖逆的「橄欖枝」(以色列)雖被砍下,若回轉得著救恩,依然得以被接回橄欖樹上,而這一切全出乎上帝的恩典

對焦上帝 定睛在主 宣告「彌賽亞再來」!

「我們相信,住棚節不只是個人、國族領受生命活水的時刻,更是向猶太人見證救恩的最佳時刻!」台灣ICEJ邀請基督徒上耶路撒冷見證彌賽亞耶穌的救恩,表明我們的愛,盼喚醒以色列人,在聖城共同歡迎耶穌再來。」

「我們相信,住棚節不只是個人、國族領受生命活水的時刻,更是向猶太人見證救恩的最佳時刻!」台灣ICEJ邀請基督徒上耶路撒冷見證彌賽亞耶穌的救恩,表明我們的愛,盼喚醒以色列人,在聖城共同歡迎耶穌再來。」 (照片提供/台灣ICEJ)

如今,每年住棚節期間,耶路撒冷主要街道都會封街舉行遊行,除了以國各團體遊行歡慶外,更歡喜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基督徒,其興奮揮舞各國國旗、揚起國名,公開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

就屬靈意義而言,無論是親臨現場或是透過媒體,以色列的百姓彷如當年坐在棚內、奉派宣告上帝將審判尼尼微的約拿先知,看著成千上萬原本不認識神,如今被贖的「外邦人」在街上遊行,與以色列人共同領受「以色列之神」的恩典與憐憫。

根據ICEJ報導,曾有特拉維夫的猶太人因連續數多年,在住棚節期、坐在棚內,觀看上耶路撒冷守節的基督徒及耶路撒冷大遊行,深受感動,因而相信、領受彌賽亞耶穌救恩,「我們相信,住棚節不只是個人、國族領受生命活水的時刻,更是向猶太人見證救恩的最佳時刻!

住棚節,是「將自己生命的焦點,再一次對焦上帝的時刻,定睛在主再來的日子」。神的靈每年都呼召成千上萬人自各國來到耶路撒冷,使耶路撒冷被上帝同在的靈充滿。

ICEJ舉辦此項獨特的住棚節特會逾36年,台灣ICEJ(「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跟進組團參與此項盛會,帶領華人教會牧長、弟兄姐妹上耶路撒冷,至今已是第12個年頭,延續去年走禱團豐富的屬靈內涵與感動,今年推出A、B兩項行程,報名活動現已熱烈展開,歡迎神的兒女同行、歡然獻祭,在聖城迎接彌賽亞君王再來。

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做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做他們的神。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啓示錄21章3-4節

※台灣ICEJ住棚節走禱團行程暨報名:【點我進入】

▌HOT!!! 本周超熱門 ▌

談生命中最重要另一半 張念平:用我的心,去看神為我選擇的文音

無神論頂尖DNA科學家成為基督徒 見證科學是榮耀上帝造物的語言

別只在音樂下功夫 敬拜不靠技巧,而是以基督為中心的生活方式-松慕強

神所配合的人不能分開 「對的人」終將重逢

「走不下去了」怎麼辦? 比爾‧威爾森:你的委身,要強過自己的情緒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