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聖經內看到耶穌常施行醫治,不僅使瘸腿的能行走、瞎眼的得看見,其中更包括撫慰心靈受創傷之人,賜下被擄得釋放、受壓制得自由的恩典。因此,心靈治療常成為教會牧養重要事工之一。

生命樹國度裝備中心創辦人劉肇陽牧師,將內在醫治工作統整成系統性的事工, 幫助人「得醫治」,然後「裝備」「成為」醫治的服事者,是中心的事工三要點。這讓內在醫治將不再是牧者的專屬責任,而是只要有心學習的人,都可以加入服事的行列!

親身經歷苦楚 走入內在醫治

劉肇陽牧師開啟專做內在醫治事工的協會。

劉肇陽牧師開啟專做內在醫治事工的協會。 (照片提供/生命樹國度裝備中心)

劉肇陽牧師因原生家庭帶來自我負面形象,加上27歲從神學院畢業後,即開始牧會,因缺乏社會歷練,不僅與同工關係緊張,也看見被苦毒挾制的基督徒,常會產生很大的負面攻擊能量,牧師身分常成為箭靶。如此內外夾攻,一度挫敗到想放棄牧會的他,深感內在的不健康,會成為服事很大的攔阻。

後來經過一年曠野期,劉肇陽牧師從原本的教會轉到僅有10多位會友的基隆復興堂。一位內心受傷的牧師,來到一間看似沒有盼望的教會,沒想到這樣絕妙的組合,為他開啟了服事生機。

劉牧師開始接觸內在醫治,但在幾十年前,此事工根本沒有專人從事,於是只能透過看書自習,並在教會內推行,實際操練所學,沒想到「教會開始活了起來!」他說。

但過不久,隨己心意而行的老我又現形。有一段時期逢小組模式的教會牧養興起, 劉肇陽牧師連續五年間斷內在醫治事工,追隨這股風潮,沒想到教會發展並無因此提升,這項重擊打醒了他,於是放下手邊工作,每早晨行走在公園禱告,只為尋求透徹神的心意。

「我要你做內在醫治」,最後上帝如此對他說。清楚了神的旨意,劉肇陽牧師帶著六位同工組成團隊,於2004年成立生命樹國度裝備中心,展開內在醫治事工的專門協會。

特色:提高事半功倍的成效

劉肇陽牧師為內在醫治訂定出一系列課程。

劉肇陽牧師為內在醫治訂定出一系列課程。 (照片提供/生命樹國度裝備中心)

投入內在醫治並不容易,團隊從中漸漸摸索出「事半功倍」的方式:「人若自知有病,就懂得尋求醫治。」因此,讓人有病勢感,是進行內在醫治的第一步。這個道理就跟自知生病的人,會主動上門求診一樣,於是課程中教導傷害認知,而同工們則採「被動」態度處理,當被幫助者主動求救才會伸出援手。

此外,同工還必須全盤操練與神親近、啟示性話語(先知預言)與全能醫治(趕鬼、釋放),最近更加入「同理心」訓練,透過察覺他人身體的情緒表現和言語,了解內在問題,並在傾聽時,同時聽從聖靈的聲音,如此即能快速抓到對方真正問題,對於內在醫治的服事如虎添翼。

高階治療 改變母胎時期傷害記憶

生命樹國度教會主日崇拜。

生命樹國度教會主日崇拜。 (照片提供/生命樹國度裝備中心)

劉肇陽牧師透露,內在醫治的高階課程是「記憶醫治」,即讓聖靈帶領人回到母腹時期的記憶傷痛點。在輔導過程中發現,有些人會莫名的自我形象差或產生負面情緒,本人也無法說出所以然,這跟胎兒時期經歷有關。

在母腹1至3月為胎兒的被接納期,4至6月為生存期,而7至9月是對母親感受最深時期,因此母親若在此時情緒不佳,就會對胎兒靈性有所傷害。

記憶治療是透過聖靈回溯記憶傷害點,幫助人尋求上帝的醫治臨到。這項服事需要與聖靈深度配搭,所以專業配套訓練不可少。因此,除中心事工與原本牧會的教會外,劉肇陽牧師還開闢生命樹國度教會、生命樹小家,讓需要者能在機構中接受更完整的信仰教育。

大陸成師資訓練所

上帝為其打開了大陸之門。

上帝為其打開了大陸之門。 (照片提供/生命樹國度裝備中心)

劉肇陽牧師表示,目前台灣的內在醫治屬外國牧者來台辦特會居多,但神要建立從本土出發的事工,因此他不斷訓練團隊;要成為內在醫治服事者,必須受3年課程訓練,並實務操練,現已有不少基督徒回到所屬教會擔任講員。

而大陸是培訓人才的極佳地區,因當地人民單純、心胸易敞開,成效相當顯著,目前已在江蘇徐州和寧波訓練出當地團隊,並獲三自教會認同,一年內數次飛往大陸教會進行授課。

占華人人口比例97%的大陸,確定是他們未來明確的事奉禾場。

下個目標:走入青少年領域

至今有許多基督徒在此得醫治,找著服事舞台為主得人;非基督徒也因在靈裡得痊癒,信主比例相當高,且若能在未信前解決傷痛綑鎖,往後信仰發展將相當快速。

許多基督徒在其中得醫治,找著服事舞台。

許多基督徒在其中得醫治,找著服事舞台。 (照片提供/生命樹國度裝備中心)

除得著成年人,團隊也開始將服事對象伸入青少年及孩童領域,預計在今年7月舉辦第一場內在醫治青少年營會,「年紀越輕的孩子越單純、柔軟,效果越好!」

劉肇陽牧師將未來10年定為成全年,放手讓同工們在各自恩賜上發揮,盼內在醫治成為全面性的國度事工,以及眾教會的資源。

從中心內的許多見證,劉肇陽牧師確信神當初放下的指引,看到未來有無限發展的可能,更堅信「走對了路!」他說。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