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過去一個月,義大利、加拿大與英國等大國舉辦反墮胎遊行。

過去一個月,義大利、加拿大與英國等大國舉辦反墮胎遊行。 (照片來源/juicyecumenism)

世界衛生組織以及美國「古特馬赫」研究所(Guttmacher Institute)曾對2010~2014年全球100多個國家進行墮胎調查,發現每年有多達5,600萬次墮胎手術,其更進一步指出,逾1/4懷孕婦女會選擇墮胎。

過去幾年,「生命意識」在世界各地相繼被喚醒。光是美國,去(2015)年半年便在14州通過30逾條與墮胎相關的法案,其他國家也紛紛發起遊行。今(2016)年5月,「為生命而走」反墮胎遊行接連在義大利、加拿大以及英國登場,參與人數動輒千萬。

這股蔓延全球的「生命意識」,提醒越來越多人重視「胎兒生命權」,明白未出母腹的孩子,仍是寶貝的產業、社會以及國家的希望。

聯合國2013年所統計各國的墮胎合法狀況。藍:允許墮胎,綠:允許因經濟考量墮胎,黃:允許因胎兒疾病/缺陷墮胎,咖:允許因強暴墮胎,橘:允許考量母親性命而墮胎,紅:無論何種情況皆不許墮胎。

聯合國2013年所統計各國的墮胎合法狀況。藍:允許墮胎,綠:允許因經濟考量墮胎,黃:允許因胎兒疾病/缺陷墮胎,咖:允許因強暴墮胎,橘:允許考量母親性命而墮胎,紅:無論何種情況皆不許墮胎。 (照片來源/wiki)

義大利》第6屆「為生命而走」 向青年推動「生命」文化

5月8日,逾3萬、來自至少29個國家的群眾參與義大利第6屆「為生命而走」,一群人行經羅馬聖彼得廣場(St. Peter's Square)時,正巧遇到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在聖彼得廣場主持儀式,教宗路過民眾致意,場面相當熱鬧溫馨。

義大利第6屆「為生命而走」,由逾百個反墮胎組織和重視家庭價值的團體一同籌備,以「致生命:沒有妥協」為題,活動發言人維吉尼亞‧農齊安特(Virginia Nunziante)強調,面對這個議題不能妥協,而且這個聲音不只要傳給政府、還要傳給年輕人,推動「生命」文化。

維吉尼亞也抗議政府花費過多資金在墮胎相關的法案、醫療設備,卻不願更多補助有許多孩子的家庭,以致於越來越多父母憂心經濟、以致選擇墮胎,並進一步提及,「老年化」恐成為該國未來的隱憂。

義大利第六屆「為生命而走」。

義大利第六屆「為生命而走」。 (照片來源/影片截取)

英國》第3屆「為生命而走」 「我們是歡慶生命的世代」

5月14日,成千上萬英國人聚在第二大城-伯明罕市(Birmingham),參加第3屆「為生命而走」遊行,他們要為肚腹中說不出話的胎兒,爭取「生命權」。「這個活動的核心意義,就是認識『未出生的孩子也是孩子』,我們要一起保護他們。」伯明罕大主教伯納德•朗利(Bernard Longley)說道,並形容這個活動「反映上帝慈悲的屬性」。

「為生命而走」於聖查德主教堂(St. Chad's  Cathedral)的彌撒後開始,參與民眾朝市中心行走,提倡生命組織的「光輝基金會」(The Radiance Foundation)創辦人萊恩•邦伯格在現場作見證,提到自己的母親被強暴,而後生下他。他感謝母親選擇「不放棄」,他才有機會長大,成立基金會幫助許多人萊恩相信,生命從子宮裡就已經開始,而不是用「懷孕幾周」做判斷標準。

當天的活動就像一場慶祝大會,街上有數不清的孩子,爸爸和媽媽牽著手。「我們是歡慶生命的世代,」活動負責人伊沙貝爾•沃恩•思博露(Isabel Vaughan-Spruce)開心表示,「這不是抗爭或示威,我們要提醒墮胎會帶來的傷害。『為生命而走』是喜樂的時刻,也是安靜反思的時刻。」

參與遊行的英國民眾高舉「生命從受孕開始,沒有例外」的牌子。

參與遊行的英國民眾高舉「生命從受孕開始,沒有例外」的牌子。 (照片來源/Isabel Vaughan-Spruce)

加拿大》第19屆「為生命而走」 期盼從民間推動「生命意識」

加拿大12日的反墮胎遊行,進入傍晚有「點燭」的活動。

加拿大12日的反墮胎遊行,進入傍晚有「點燭」的活動。 (照片來源/Canada March for Life 2016)

5月12日,2.2萬人前往加拿大東部安大略省的國會山莊(Parliament Hill),參與第19屆「為生命而走」(March for Life)。「為生命而走」辦在國會山莊,符合該遊行的訴求-從草根、民間基層開始宣導,結合政治行動,影響加拿大的「生命文化」。

該國在1969年、1988年陸續通過法案,確立「墮胎合法化」後,幾乎年年有示威者走上街頭,「為生命而走」是近年來加拿大最重要、最大的反墮胎活動。去年剛上任的加拿大總理-賈斯汀•杜魯道(Justin Trudeau)曾表示,「『墮胎權』是婦女的基本權利」,甚至欲訂立新法,讓婦女不論在加拿大何處,都能享有此「醫療服務」。

「事實是,國家的政策會不斷變來變去,但宇宙的真理卻不會改變-我們今天能站在這裡,能開始這一切,都是從『受孕』那一刻開始的,沒有例外。」「非洲生命文化」(Culture of Life Africa)創辦人-奥比安邱•埃克查(Obianuju Ekeocha)說,並痛心強調「不要再『殺人』了」。

加拿大首都多倫多的樞機主教湯瑪斯•柯林斯(Cardinal Thomas Collins)到場聲援,他歡迎正面臨困難的人聯繫天主教組織「醫療保健和良知聯盟」(Coalition for Healthcare and Conscience),「我們為受苦的人禱告,為那些打算進行墮胎手術的媽媽們禱告。」他說道,「生命是無比神聖的-因為是上帝所造的;過早結束生命,就等同選擇錯過上帝的祝福。

加拿大第19屆「為生命而走」。

加拿大第19屆「為生命而走」。 (照片來源/Canada March for Life 2016)


▌HOT!!! 本周超熱門 ▌

無神論頂尖DNA科學家成為基督徒 見證科學是榮耀上帝造物的語言

上帝使用受傷至深又不起眼的孤兒 梁文音:每次苦難後都是意想不到的祝福

一張「打給耶穌的電話」清單 讓聖經2秒變親民

人從會堂滿出來! 「禱告會」成教會最興盛聚會 從7、8人突破600人

將演《使徒保羅》 休傑克曼走過恐懼童年,高舉信仰:「願用表演榮耀神」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