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DNA旅程(The DNA Journey)」的影片中的男女,對自己DNA受測的結果感到震驚。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我是誰?我從何而來?一場DNA試驗讓人震驚自己的受造!但我從何而來,又與上帝有什麼關係呢? 國際知名旅遊網站momondo為使人們相信,旅遊會使人們更加積極地對待差異與多元。因此,拍攝了一支探索自己從何而來的短片。影片中,邀請67名來自個國的志願者進行一場DNA實驗,結果竟讓他們倍感震驚。

這支名為《DNA旅程》(The DNA Journey)的影片中,所有來自不同國家、膚色的男女,都相信自己的血緣、種族都來自其所屬國家,且對自己的文化感到驕傲,甚至對某些不同國家的人文有所偏見,更有來自孟加拉的受測者,對印度及巴基斯坦的衝突感到不滿。

 

這67位受測者在檢驗DNA前,都聽檢驗醫師說明DNA檢驗機制-每個人的DNA分別來自於父母,父母的DNA也是如此,以此類推之下,每個人的DNA都有來自於祖先的成分,經過層層過濾後,成為「我」。

 

測試的男女對自己DNA受測的結果感到震驚,甚或感動落淚。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醫師請他們每個人將口水吐到試管,沒想到兩周檢驗後,他們對聽到的結果感到震驚,甚或感動落淚。因為,大部分的人都相信自己來自某個國家,但其DNA卻不完全擁有該國的純正血統。例如,有人確信自己100%是英國人,但沒想到測驗結果卻只有32%來自英國,31%來自義大利,甚至是自身有所偏見的國家血統。

 

短片最後告訴我們一個結論-原來我們都是「兄弟姊妹」,更直接的說,可能身旁的陌生人就與你有血緣關係但,我們到底從何而來?

 

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創世記2:7-24

 

聖經很明確的告訴我們,人類的始祖是上帝用地上的塵土所造,且最終要歸於塵土。

 

當然,仍有人會用科學、歷史、進化論來反駁神的創造,但《使徒行傳》中,保羅曾對雅典人說:「上帝從一本(血脈)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這對當時的雅典人來說,並不是容易接受的事,因為他們對自己的文明感到驕傲,且鄙棄其他民族,但保羅仍勸告他們離棄心中的偶像。

 

上帝從一本(血脈)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要叫他們尋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實他離我們各人不遠。-使徒行傳17:26


都歸一處,都是出於塵土,也都歸於塵土。-傳道書3:20

 

因此,天下萬族雖然分布各地,卻始自一個本源;正如孔子曾說,「四海之內,皆兄弟也。」正因萬族都是同一位神所造,所以萬族都當敬拜同一位神,且我們一生的年日,以及所住的疆界,都在乎神的預定,而由不得自己作主。正如短片中,所有人都想不到自己擁有其他民族的血統一樣。

 

神之所以要讓人類分布於世界各地,並且預定我們年歲和居所,就是要我們在生活中懂得尋找神,知道自己為何被造。我們可能會問:「神在哪裡?」保羅其實也已告訴我們:「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實他離我們個人不遠。」只要有心尋求,就必尋見那位創造萬物的神。

 

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馬書1章20節

 

《DNA旅程》(The DNA Journey)。(影片來源/momondo)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