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凱文‧勞伊近日來台,6月5日在燈塔教會舉辦佈道會。

凱文‧勞伊近日來台,6月5日在燈塔教會舉辦佈道會。 (照片提供/燈塔教會)

Kevin Laue,有著美好堅毅品格的大男孩,是我們華人孩子們學習的榜樣!

從他帥氣又熱情樂觀的外在,看不出他幼年的傷痛及身體殘缺帶來的艱辛!10 歲大的孩子父親去世,安息禮拜中播出父親生前的錄影,說道:「凱文,你是我的小丑…」每個人都笑了,他立即含淚離開。直到他的紀錄片完成,導演將他父親完整祝福的話語放入,凱文才真正明白父親愛的祝福,醫治了他內心的傷痛!

凱文永不放棄的精神值得學習。七年級時,本地教練從出於愛心不要他打籃球,到轉介他到其他社區打球,因而得到完整的學習,這代表著他謙卑吃苦學習的態度。高三時,最後一場球賽當天,因小布希總統召見,時間延誤,未經暖身即下場打球,以致受傷斷腳。本來眾多大學教練搶著要他,卻因他的腳傷而全部放棄。在憤怒、沮喪、無望之際,母親的及時安慰教導,及依靠信仰的力量,他終於打入最高等級大學聯賽,帶領球隊屢建佳績,成為美國球壇佳話,也讓全美籃球教練跌破眼鏡。

身體的殘缺,一般人不樂意提及。凱文卻樂意提到他的殘缺軟弱之處,讓人更易與他親近。他樂觀不以自己的缺陷為恥,反而與這缺陷共生至今成為祝福。年輕的孩子們,務要學習與你的殘缺、軟弱相處,它反而是激勵你一生成功夥伴!

凱文自小打棒球,心中景仰一位導師 Jim Abbot。Jim吉姆不因右手殘疾而放棄打棒球,進而發展出一套怪異投球法(全美的孩子都在瘋他),至終打入大聯盟成為傳奇投手!當Jim與凱文坐在一起,勉勵他要成為英雄,將來也要成為他人的典範及祝福!凱文承諾、也實踐這個承諾,關懷激勵了另一位獨臂球員Zack(佛羅里達州立大學NCAA球員)。小小的承諾卻代表著偉大的傳承,生命再影響生命,典範再塑造典範!

凱文如今是一個畢業的大學生,經歷了喪父之痛,被棄苦情,積極向上成為美國大學體育協會(NCAA)首位獨臂籃球員,如今更成為全美知名的勵志演說家( Motivational speaker)。凱文高挺的外型,精湛的球技,稚氣的笑容,堅定的信仰,令所有聽眾從心中由衷佩服。因著他美好的靈性,明星酷帥的外型,2015年3月間他已與好萊塢製片公司簽約,即將開拍電影,預定2017年上映。

世上有些人身體殘缺,而更多人的心靈是殘缺與破碎-這不是政治或經濟所能幫助的,唯有擁有一個全心倚靠上帝的堅定信仰,在神的慈愛憐憫引導帶領下走出困境,破繭而出,走向光明。堅信《獨臂‧籃球‧夢》一書將帶給華人一個嶄新的看見,特別是帶給徬徨無助的年輕人全新的方向與機會。凱文 .勞伊做得到,你也可以!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4章13節

-摘自《獨臂‧籃球‧夢》牧者推薦文

去年一出版其中文自傳,一刷就印了6千本,回響熱烈。

去年一出版其中文自傳,一刷就印了6千本,回響熱烈。 (圖片提供/同心傳播國際公司)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