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宇宙中人類是孤獨的,因為人類的生命價值是不凡的。(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續:孤獨地球上的孤獨人類(上)

 

第三、這定旨裏的人,是地球上的人類

美國哈佛大學的首席天體物理學家霍華史密斯(Howard Smith)博士得出結論說,雖然宇宙中有成千上萬個跟地球相似的星球,但它們的環境無法孕育生命,因此,人類很可能是整個宇宙中唯一的「人」。

史密斯博士聲稱,他與同事發現,其它的星球和「太陽系」跟我們人類所處的太陽系有著巨大差異。他說:「我們知道的是,它們的環境對生命來說太過惡劣,我們得到的新訊息顯示,我們很有可能在宇宙中是孤獨的。」

以賽亞書45章說:「我造作地,又創造人在地上;我親手鋪張諸天,天上的萬象也是我所命定的。」顯然的點是,天上的萬象應包括一切的星球,神命定這一切為著地,與住在其上的人類。根據撒迦利亞書:「鋪張諸天、建立地基、造人裏面之靈的耶和華說」這段話清楚說出一個事實,在諸天之中(全宇宙),只有在人類所生存的地上(建立地基),神在此造了有靈的人,也就是有智慧和聰明的人。因此就算其他星球有生物,也不可能是有靈之人。

 

第四、人類的智慧源於人裏面的靈

許多科學家在思索一個問題,為何只有人類有高等智慧?如果智慧是演化而成的,人與其他生物的智慧不該有如此大的差異?這是許多科學家探索已久,卻沒有確切答案的問題。然而,《聖經》舊約約伯記說出了其中的奧秘。

約伯記提到一個問題:「這樣,智慧從何處來?聰明之處在那裏?」(伯28)接著又說:「智慧向一切活物的眼目隱藏,向空中的飛鳥掩蔽。」因此,其中斷言一般的動物是沒有智慧的。「因為神使它沒有智慧,也未將聰明分授與它。」(伯39)這表示在神創造時,並未賦予一般的生物有智慧聰明。但在約伯記32章8節卻提到了人是有聰明智慧的,那裡說到:「但在人裏面有靈,全能者的氣使人有聰明。」

因此,即使人的身體或各種生物體可以藉著演化而改變,但智慧是從神的氣而來的,是從無藉著創造而有的,所以高等智慧是無法藉著演化而產生的。因此,其他星球即使有符合生命存在的條件,也不可能產生出像人一樣的智慧生命。結論是,當然不會有高等智慧的外星人。

 

第五、神成為血肉之體的人,被造的人有神的榮耀

詩篇第8篇提到神成為肉體,來到地上成為一個人。「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便說,人算什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什麼,你竟眷顧他?你使他比天使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這表示,在神的創造裡,人是中心的對象。神在天上首先顧念人,然後他藉著成為肉體成為人來眷顧人。希伯來書二章更清楚的說,祂成為與我們同樣有血肉之體的人類。「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他也照樣親自有分於血肉之體。」若是神所成為的人,指的是地球上的人類,地球之外怎可能還有像人類的生物呢?

因為人的被造,有一個特別且尊貴的目的,就是人類有神的形像,要成為神榮耀的彰顯。在以賽亞43章論及此思想:「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人,是我為自己的榮耀所創造、所塑造的,更是我所造作的。」因此,神不可再造外星人成為另一種形像的人。

 

仰望星空 探索真理

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曾作一首名為「仰望星空」的詩。第一段是:「我仰望星空,它是那樣寥廓而深邃;那無窮的真理,讓我苦苦地求索、追隨。我仰望星空,它是那樣莊嚴而聖潔;那凜然的正義,讓我充滿熱愛、感到敬畏。」誠然如詩所言,星空激發我們探索真理的渴望,星空使我們的心產生敬畏。

 

在宇宙中地球是孤獨的,因為她為著特定的目的而存在;地球是孤獨的,因為她要人類思索她孤獨的原因。 在宇宙中人類是孤獨的,因為人類的生命價值是不凡的;人類是孤獨的,因為他的存在是為著崇高的意義。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