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6年的耶路撒冷日,許多以色列人帶著全家參與遊行。當地以阿拉伯人和猶太人為主,相當重視「生養」,平均每個家庭會有2個或以上的孩子。

2016年的耶路撒冷日,許多以色列人帶著全家參與遊行。當地以阿拉伯人和猶太人為主,相當重視「生養」,平均每個家庭會有2個或以上的孩子。 (照片來源/Israel-One-Nation)

昨(5)日,約3萬名以色列人一同歡慶一年一度的「耶路撒冷日」(Jerusalem Day,Yom Yerushalayim),這是為紀念1967年「六日戰爭」,以色列成功「收復」耶路撒冷聖城的日子。當時以色列攻下耶路撒冷東部,包含「舊城」(Old City)等地區,這是主後70年、第二聖殿(Second Holy Temple)被毀後,以色列首次「統一」聖城耶路撒冷。

耶路撒冷日定在猶太曆「以珥月」(Iyar)第28天,這個月非常特別,以色列建國也在該月份(1948年5月14日)。當時,以色列佔領耶路撒冷西部,而耶路撒冷東部,包含舊城、聖殿山(Temple Mount)、聖墓教堂(The Church of The Holy Sepulchre)、西牆(Western Wall,即哭牆)以及約旦河西岸(West Bank)等地區,仍屬於約旦。

19年後(1967年),以色列攻下耶路撒冷東部,將此區改名「東耶撒冷」(East Jerusalem),使耶路撒冷成為〈詩篇〉形容「連絡整齊的一座城」。然而,該區與巴勒斯坦所認定的領土「重疊」,又因伊斯蘭教的宗教聖地-圓頂清真寺(The Dome of the Rock)和阿克薩清真寺(al-Aqsa mosque)同在東耶路撒冷,使當地成為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衝突的主要原因。

耶路撒冷被建造,如同連絡整齊的一座城。-《聖經》詩篇 122:3
耶和華建造耶路撒冷,聚集以色列中被趕散的人-《聖經》詩篇 147:2

耶路撒冷日,民眾高舉以色列國旗。

耶路撒冷日,民眾高舉以色列國旗。 (照片來源/Support Israeli Art)

歡慶「收復」耶路撒冷前夕 「神國長子」第二大城舉辦同志遊行

5日,3萬多名以色列人在耶路撒冷遊行,他們行經舊城大馬士革(Damascus)、雅法門(Jaffa Gate)及西牆。以色列國旗在空中飄揚、被披戴在身上,有人擊鼓、有人歌唱,他們都在歡慶49年前收復耶路撒冷,重建耶和華聖殿的歷史。甚至有他國人民前來參加,許多人湧進耶路撒冷中心的「喬治王街」(King George Street),聆聽當時以色列軍隊如何英勇奪回聖地。

然而,這個本來應該加倍紀念上帝恩典的以珥月,「LGBT團體」卻在耶路撒冷日前3天,於以色列第二大城-特拉維夫(Tel Aviv)舉辦同志大遊行(Gay Pride Parade)。據指出,其參與人數高達20多萬,他們將彩色旗幟和氣球拋向空中,「這國家應該要給予同性戀者與其他人一樣的法律權利,包含社會福利和認同。」參與者表示。

歷史是最好的鏡子,人們應當借鏡反省錯誤,並留下佳美見證。聖經紀載以色列民族出埃及、出曠野、百姓被擄、聖殿被毀…直到建國、收回聖地,都可看見上帝愛以色列人、給以色列人恩典,以色列人卻不斷忘記或選擇輕忽,導致嚴重後果。

但上帝始終深愛祂的長子-以色列,聖經多次提及福音要傳回猶太民族,使徒保羅也在〈羅馬書〉10張1節說出自己的禱告-「我心裡所願的,向神所求的,是要以色列人得救。」讓我們更多紀念以色列,為這個國家禱告,能夠回轉向神、不再悖逆、不再忘記或輕忽上帝的拯救與恩典。

據2014年統計,耶路撒冷的80多萬居民中,62%是猶太人、35%是穆斯林、2%是基督徒,當地仍存有許多宗教紛爭。

據2014年統計,耶路撒冷的80多萬居民中,62%是猶太人、35%是穆斯林、2%是基督徒,當地仍存有許多宗教紛爭。 (照片來源/Support Israeli Art)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發代禱信 為當地經濟以及社會安定禱告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ICEJ)近日發出代禱信,指出20%以色列人活在貧窮中,阿拉伯社群近半「在貧窮中掙扎」,食品價格飆升、許多人長期失業或從事最低工資工作,很多家庭入不敷出。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希望有更多類似機構興起,讓他們的擺上如「五餅二魚」、有極大功效,以色列的掌權者也能訂定策略,改變經濟環境。

此外,黎巴嫩伊斯蘭什葉派恐怖組織「真主黨」(Hezbollah)揚言,要從其國邊境挖「恐攻地道」到以色列遜尼派「薩拉菲主義」恐怖組織(Ajnad Bait al-Maqdis)也威脅要朝以色列發射飛彈。在外交上,荷蘭也發表聲明,允許任何杯葛、撤資或制裁以色列的言論,這將使以色列的外交受到挫折,激起更多「仇以色列」的言論。

求神再次向以色列施行慈愛,保護以色列不受仇敵攻擊,並興起敬畏神的掌權者,帶領以色列脫離窮困,進入神同在的豐盛。


▌HOT!!! 本周超熱門 ▌


無神論頂尖DNA科學家成為基督徒 見證科學是榮耀上帝造物的語言

一張「打給耶穌的電話」清單 讓聖經2秒變親民

美國聯合衛理公會大會前夕掀波瀾 111位支持同婚會友、牧職遞「出櫃信」施壓 大會決議:暫緩

寇紹恩剃光頭有感:最笨的就是在神面前自作聰明!

輪迴觀曾讓她連恨的權利都沒有 但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