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編輯中心製圖)

亞杜蘭洞是大衛撰寫詩篇57篇的地方,該地區有很多山洞。有學者指出大衛自小在亞杜蘭城附近放牧,因此,當他被掃羅追殺時,很自然選擇了地勢險峻、自己熟悉的地區作為據點,以利逃跑、藏身。

亞杜蘭洞位於耶路撒冷西南,是距離伯利恆大約21公里的洞穴群。以色列王國也是從這裡開始,大衛在洞裡經歷神與他同在,並宣告自己「投靠在神的翅膀蔭下」、「神必施恩救我」(詩57:1、3)

亞杜蘭洞也有「撤退」和「避難所」的意思
,當時甚至有四百多位「受窘迫的、欠債的、心裡有苦惱的」來到亞杜蘭洞,跟隨了大衛(撒上22:1~5)。自身難保的大衛並沒有嫌棄他們,反而加以接納,安慰同樣遭遇患難的人,成為他們的避難所。他們之後果然也成為大能的勇士,作了大衛麾下的功臣(代上11:10~15)。

(更多內容試閱請至加略山《豐盛人生》:www.mtcpc.com/ALTrail.aspx)
(更多的每日靈修請加入Line生活圈,ID:@ qak5551g)

▌HOT!!! 本周超熱門 ▌

奧蘭多槍擊案》美歌手疑因基督徒身份遭槍殺 以「愛基督」模樣被永遠紀念

史上第一位華裔基督徒 接管穆斯林國家印尼首都

寇紹恩化療掉髮:神要治的不只是淋巴的癌,更要治我心裡的癌

正確讀聖經的方式

被社會拋棄,卻是神所愛 印度賤民正歸信基督,可望帶來屬靈大復興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