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不論你的婚姻狀況如何,為了可以過著快樂、聖潔的生活,你應該要除滅這些罪。」 (圖/shutterstock)

加入健身房,不會瞬間改變你的體格;開始成立部落格,不會立即把你變成優秀的作家;花錢購買一架鋼琴,也不會使你快速成為音樂家。上述相同的原則,應用在婚姻上也是如此,因為,「結婚」也不可能使你立即成為好配偶、或更好的人。

「渴望神事工」(Desiring God)的內容策略師-菲利普.荷馬斯(Phillip Holmes)分享,當他單身時,曾以為婚姻可能是顆神奇子彈,相信它會「奇蹟式」改變自己,婚姻必可使其瞬間擁有在單身時,所未曾知道、未曾經歷的事,並自然具備「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溫柔、節制」等品格的聖靈果子;甚至深信,一旦說出「我願意」,就能成為負責任、知道如何愛人的男人,有責任感、愛妻子的丈夫。

 

但事實是,婚姻不會立刻改變一個人,它只會揭露內在、原本的你。

 

當趁單身時,消滅我們的罪

對於生活中的罪行,切勿觀望、拖延,而不去消滅它。因為,單身時期糾纏你的罪,婚後將不可避免的持續糾纏你。 (圖片來源/jamiehowell)

 

有些單身基督徒過著消極生活,通常生活中沒什麼責任感,因而不免陷入罪中,過著敗壞生活;他們極可能沉溺、放縱自身活在各種不道德的性行為裡,且很少服事教會、幾乎不參加主日崇拜、閒暇時虛度光陰,很少讀聖經、禱告,不斷任由「罪」充滿內心;而這些,也都是荷馬斯單身時期的生命寫照。

 

若帶著這些「老我」進入婚姻,就會發現殘酷事實。因為「婚後的你」,內心深處仍住著「單身的你」。如果單身時的你懶惰、沒責任感,自私、驕傲、貪婪或好色,那麼說出「我願意」的那位「婚後的你」,必定依然懶惰、甚至更懶,依然沒責任感、自私、驕傲、貪婪或好色。

 

不論你的婚姻狀況如何,為了能過著快樂、聖潔的生活,你應該要除滅這些罪。」荷馬斯提醒,對於生活中的罪行,切勿觀望、拖延,而不去消滅它。因為,單身時期糾纏你的罪,婚後將不可避免的持續糾纏著你,但對單身者而言,只是除滅隱密的罪是「不夠的」,因為婚後的你、必須成為好的配偶。

 

羅馬書6章23節中,使徒保羅警告所有人:「罪的工價乃是死」;我們所要做的,正如歌羅西書3章5節所說:「治死你們在地上的肢體,就如淫亂、污穢、邪情、惡慾,和貪婪,貪婪就與拜偶像一樣。

 

這命令不僅是針對已婚者,同樣適用於未婚者,「我們現在若不能除滅這些罪,日後罪必定會殺死我們,除非我們悔改。」

 

基督徒最大的危險是 「拖延而不除滅我們生命中已知的罪」

如保羅所揭露,最大的危險是「拖延而不除滅我們生命中已知的罪」。

 

羅馬書1章24到32節中,保羅說,「所以神任憑他們,逞著心裡的情慾行污穢的事,以致彼此玷辱自己的身體…他們既然故意不認識神,神就任憑他們存邪僻的心,行那不合理的事...他們雖知道神判定,行這樣事的人是當死的,然而他們不但自己去行,還喜歡別人去行。

 

荷馬斯主張,這段經文包括警告我們所有人,特別是單身族群,都置身在「遲延不除滅自己的罪」的風險中。而特別說到單身族群,是因為目前他們正活在「不需為配偶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負責任」的生活中。

 

「結婚儀式」並不會使我們擁有「成聖能力」 耶穌才是快樂的唯一泉源

「竹籬笆外邊的青草總是比較綠」,這句話是指著「不滿足現狀」的人所說;人們總以為只要換了不同環境,就會比較快樂,甚至以為婚姻狀況也是如此。但正如大多數人知道的,單身族群想結婚,而已婚者則盼望能回復單身,為何會如此?因為當前的不滿足,是源於外在原因,並非內在原因所致。

 

「不滿足現況」是每位單身族群期望的根源,他們期待「藉著婚姻,瞬間改變他們」。然而,當結婚那天後、蜜月期一過,他們就會發現,「結婚儀式」並不能使其擁有「成聖的能力」,打回原形的他們,依然是單身時期那位「相同的罪人」。

 

身為單身族群,若延遲不除滅自身的罪,而繼續期望能藉著過婚姻生活,使自己更聖潔、更快樂,這是屬靈上的不負責任。我們必須明白,只有耶穌可使我們快樂。奔向耶穌、悔改我們的罪,祂是我們「永遠不渴」的唯一泉源。

 

「你正期盼婚姻可以奇蹟式的改變你嗎?別忘了,婚後的你,仍是原來的你。」婚姻不會瞬間改變我們,能改變我們的是上帝,並且不論你已婚或未婚,只要我們降服於祂,藉著基督和聖靈,上帝將改變我們。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