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華福音神學院院長蔡麗貞(右二)、副院長龍台平(右一)與建築師潘冀(右三),7日上午共同宣布開始籌建八德校區,進入新里程。

中華福音神學院院長蔡麗貞(右二)、副院長龍台平(右一)與建築師潘冀(右三),7日上午共同宣布開始籌建八德校區,進入新里程。 (攝影/記者杜胤廣)

經2年3個月的禱告、等候,「中華福音神學院」將在桃園市八德區、鄰近桃園航空機場與捷運旁的土地,建設校區,期盼在2018年6月底完工,以培育更多影響、改變這世代的神國僕人。

華神自上月24日獲「教育部」立案籌設神學院許可後,今(7)日上午,由院長蔡麗貞與副院長龍台平,共同宣布開始籌建八德校區。2004年「立法院」通過私立大學法第九條修正案後,宗教法人(含神學院)即可自行設立「宗教研修學院」。

2年後,華神取得共識,決定向教育部申請立案,積極推動第3期建校,但由於校舍土地不夠大,故不符合申請條件。

2年尋找,2008年終於在桃園八德市找到一處2公頃土地,距離目前校區約35公里,該土地不但平整,且鄰近國際航空城高速公路、桃機及未來規劃的捷運站,是上帝為其預備的佳美之地。

華神八德校區外觀與空照示意圖。

華神八德校區外觀與空照示意圖。 (攝影/記者杜胤廣)

「上帝的時刻表非常清晰。」蔡麗貞表示,2008年尋找校地時,隨著「國際華神」的異象,並看見上帝在桃園八德市所預備的地界,恩典的是,這塊土地的所有者是位基督徒,最後其以低於市價一半的價錢,將土地以1億元新台幣賣給華神。這2年多來,華神積極與教育部公文來往,直到獲立案許可,蔡麗貞相信未來3年內新校區可籌建完工,順利立案。

然而,教育部立案許可對華神擴校確實重要,但「事工發展」更為重要,因為有更大的校區,意味著要培育更多的神國僕人,其中師資更顯重要。

目前位於於台北市汀洲路校區的華神,其師生比例已呈飽和狀態,好在目前該校共有2千多位遍及世界各地的校友,其中包含跨文化宣教士,加上國內各間大型教會都願意與其配搭,蔡麗貞相信華神將可持續提供「學識、靈命、服事」三育整合的神學教育。

華神院長蔡麗貞。

華神院長蔡麗貞。 (攝影/記者杜胤廣)

由於八德校地目前仍屬「農地」,華神盼能在6月底完成地目變更許可。再者,原本桃園縣政府並未在建築物排水設計與審查上有所要求,但去年11月新法上路後,「平地建築」也列入審查範圍。因此原定1年5個月的施工期,預計會延後3至4個月,估算校內建築加上內部裝修工程,計畫將於2018年6月底完工,盼能趕在9月正式開學。

該校八德校區建設工程建坪約5,350坪,共需花費7億5千萬元新台幣,目前已籌得2億元,仍有5.5億元缺口。未來若辦學順利、學生增加,將進行第2期的建設規劃,其中包含多功能學生活動中心、第3棟宿舍,經費需約3億元,預計可容納5百多位神學生。

華神八德校區完工後,未來將採「雙軌制」招生,以因應兩岸神學生的需求,同時期盼招生能「倍數成長」。

 
中華福音神學院汀洲路校區外觀。

中華福音神學院汀洲路校區外觀。 (攝影/記者杜胤廣)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