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編輯中心製圖)

經文:以賽亞書64章1~4節

1 願你裂天而降;願山在你面前震動。

2 好像火燒乾柴,又像火將水燒開,使你敵人知道你的名,使列國在你面前發顫!

3 你曾行我們不能逆料可畏的事。那時你降臨,山嶺在你面前震動。

4 從古以來,人未曾聽見、未曾耳聞、未曾眼見在你以外有什麼神為等候他的人行事。

關鍵信息

「那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是信仰的時代,也是懷疑的時代。」文學家狄更斯為法國大革命所下的註腳,正是以賽亞書的時代寫照;猶大雖然國勢強盛,但信仰並不專一(代下27:2、6)。

在以賽亞書64章這段求告神的禱告中,表達了先知對獨一真神的認識,也向世人揭示,耶和華願意回應那等候祂的人,只可惜罕有求告祂的百姓(賽64:7)!

許多過慣安逸生活的人,生活平順得自以為不需要神,就與神漸漸疏遠;等遇到麻煩時,因生命已經沒有神,就更不懂要在困難中尋求神,反而尋求人和偶像,像亞哈斯王在急難時越發得罪神(代下28:22)。

當忠言碰上逆耳、人心受到蒙蔽,當世道黑暗、禍患頻仍,神不但透過環境管教百姓,更差遣先知宣告祂的心意和應許。猶大在兩位國王任內,就面臨兩次亡國危機,這是神的警告,為要喚醒百姓,別再倚賴世上強權、跪拜人手所造的偶像;當歸向耶和華,倚靠這位與選民立下永約的獨一真神,才是唯一穩妥的道路。然而他們每次的回轉都沒有維持太久,直到百姓被擄、聖殿被毀,付上慘痛的代價。

神如何教育祂的百姓?苦難往往是神賜給我們的「第一課」,通過低階課程,才能進一步認識到在苦難背後掌管一切的神。屬神的百姓因而得以靈性甦醒,可以徹底悔改,經歷全面的復興;這正是神對百姓所實施的管教,既是靈性的教育,更是生命的教育!

省察時刻︳在這個教育費高昂、效果卻差得可憐的世代,無論教育的內容如何改弦更張,少了靈性教育,都可能功虧一簣。我重視自己及下一代的靈性教育嗎?我如何在這世代更深認識那為人施行奇事的神?

(更多內容試閱請至加略山《豐盛人生》:www.mtcpc.com/ALTrail.aspx)
(更多的每日靈修請加入Line生活圈,ID:@qak5551g)

▌HOT!!! 本周超熱門 ▌

寇紹恩剃光頭有感:最笨的就是在神面前自作聰明!

輪迴觀曾讓她連恨的權利都沒有 但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

「第一次來教會感覺滿好的」 福音餐會邀到逾2,700新朋友、席開370多桌

基督徒不祭拜=不要祖先?誤會大了!

「不饒恕」幾乎等同「慢性自殺」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