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Leboo》創立於2015年6月。擺攤時,常有許多朋友會登門拜訪。

Leboo》創立於2015年6月。擺攤時,常有許多朋友會登門拜訪。 (照片提供/Leboo)

「我願為你最重要的小事,將紅海一分為二。」白衣紅袍的耶穌,為帶淚小女孩分開紅海,僅是為了撿拾掉落的玩具熊,讓孩子再度展露笑容;長頸鹿、鱷魚、變色龍等各式動物乘坐方舟,雖然下雨又逢驚濤駭浪,大夥兒卻都滿面期待,因為─有祢在身邊,暴風巨浪也像旅行。

每則插圖不只取材聖經故事,更加入新巧思,讓即便對基督信仰不甚認識的人,都能立即進入溫馨情境,彷彿聽著耶穌的堅定承諾,找到逆境的盼望。

這些讓未信者都想收藏的作品,是《Leboo》(「禮物」的台語)團隊推出的《Shalom Leboo》系列;特別的是,其靈感正是基督徒和非基督徒夥伴的共同發想。

Leboo福音明信片,讓收到的人除了能感受到手寫的祝福,還有與耶穌的溫馨互動。

Leboo福音明信片,讓收到的人除了能感受到手寫的祝福,還有與耶穌的溫馨互動。 (照片提供/Leboo)

神送禮 每則故事帶下平安和安慰

「上帝是賜平安意念的神,希望每個收到的人,都覺得被鼓勵和安慰,再次充滿希望。」Leboo》創辦人之一、基督徒設計師蕭凱聲說。

身為基督徒的他,常在「送禮」時遇到瓶頸,既希望對方喜歡,又期待兼具信仰意涵,卻發覺現有的福音產品不是「差別不大」,就是「自己也不愛」,於是想:「能否把我的專長,運用在福音上?」

因此,《Shalom Leboo》系列產品就以「非基督徒也能理解」為定位,由蕭凱聲找出一般人熟悉的聖經元素和題材,與非基督徒夥伴陳怡君分享其內容後,再將兩人共同的領受,創作成獨一的插畫故事。

「這是耶穌嗎?」
「你們是基督徒嗎?」
「原來這是聖經裡的故事。」

當《Leboo》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擺攤時,其溫暖畫風常吸引民眾駐足。「希望因為這些圖,使他們先被吸引,也埋進福音種子,未來可以發酵。」

《Shalom Leboo》系列產品進軍香港基道書樓。

《Shalom Leboo》系列產品進軍香港基道書樓。 (照片提供/Leboo)

神開路 沒有任何背景和行銷,產品卻進軍香港

團隊也經歷「神開路」的恩典。在沒有特別的行銷或推廣之下,接連獲得多處的寄賣合作,「原本以為要很辛苦的跑店家。」現在,連在香港基道書樓也能看到他們的作品!

近期,蕭凱聲也有機會與非基督徒的前主管合作,除期待《Leboo》有愈多元的面向發展,更令他開心的是:「這樣就能直接和他分享聖經了!」

起初會選擇創業,只是希望自己的作品有「更長的壽命」,而非隨著客戶的案子結束,就跟著畫上句點;但這一年多來,蕭凱聲卻學習到更珍貴功課─「交託」,如同他們創作的插畫內容,把憂慮都交給愛他、在乎他的天父。

他們就是創立《Leboo》的團隊,右為基督徒設計師蕭凱聲,左為充滿信心的未信夥伴陳怡君。

他們就是創立《Leboo》的團隊,右為基督徒設計師蕭凱聲,左為充滿信心的未信夥伴陳怡君。 (照片提供/Leboo)

Leboo》實體通路

● 高雄靈糧堂美好果子
● 新崛江LAY皮革精品設計
● 香港基道書樓
● 格林卡布輕食館

Leboo》網路通路

FANDORA
蝦皮拍賣
FB粉絲團

Leboo於高雄「美好果子」的櫃位。

Leboo於高雄「美好果子」的櫃位。 (照片提供/Leboo)

▌HOT!!! 本周超熱門 ▌

「走不下去了」怎麼辦? 比爾‧威爾森:你的委身,要強過自己的情緒

神所配合的人不能分開 「對的人」終將重逢

無神論頂尖DNA科學家成為基督徒 見證科學是榮耀上帝造物的語言

上帝使用受傷至深又不起眼的孤兒 梁文音:每次苦難後都是意想不到的祝福

你的教會耶穌喜歡嗎?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