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根據聖經,「渴望神事工」的策略師荷馬斯(Phillip Holmes)主張,「我們工作,是為我們的創造主做工,而我們是按照祂的形像造的,為反映祂的榮美。」 (圖片來源/ pexels)

不管是因為不想買菜、煮飯,而重覆奔跑購買快餐速食,或是灠覽電視節目數小時,直到沒有節目為止,甚至滑手機、在各社群媒體中漫遊,而耽延手中必要的工作,不論耽延的理由為何,「渴望神事工」內容策略師-菲利普.荷馬斯(Phillip Holmes)認為,大家都知道這是人們「偷懶的方式」...

若你已婚或為人父母,可能會因此忽略當盡的本份,例如清潔、燒菜煮飯,以及教養工作;若你是學生或受聘員工,可能只會勉強混個日子。最糟的是,懶惰人一貫忽視日子中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讀聖經、禱告,但他們卻又一貫的告訴自己與別人,說他們很難找到時間做這件事。

 

聖經給懶惰取了一個名字,叫「懶惰人」(sluggard),「懶惰人」是「習慣性不行動」的人,被譏諷如同那整天睡覺的人。他們缺乏工作動機,並認為無此必要、或沒什麼能力,因此不會竭盡所能而為。只要「懶惰人」缺乏工作動機,他就等於只是個影子而已。

 

對有些人來說,可能會擁抱謊言,說工作不過是謀生工具罷了,當你問街上一般人:「工作的意義是什麼?」他們會以某種型式告訴你,說它是生存與供應所需的一種方式。它可以使我們獲取舒適的房子、名車、吃穿等日用所需。當我們如此看待工作的意義時,我們工作的動機就已經被誤導了,我們所做的一切工作都變成苦工。因此,為了轉移錯置的動機,荷馬斯建構了一套「工作神學」。

 

上帝設計藍圖中 人自起初就開始工作

我們現在對於「工作」的態度,卻可能是墮落的產物,因為罪污染了我們對工作的觀點,使我們不再將工作視為上帝的禮物,反而將它看作是為了生存必要的不幸懲罰。

很多人缺少基本的「工作神學」,因而假定「工作是人墮落的產物」。但,根據上帝設計的藍圖,人類自起初就開始工作。荷馬斯主張,「我們工作,是為我們的創造主做工,而我們是按照祂的形像所造,為反映祂的榮美。」

 

創世記2章15節說到,「耶和華神將那人安置在伊甸園,使他修理看守。」這情境是在亞當夏娃墮落之前,在罪進入人裡頭之前。這句經文也告訴我們:「即使在完美的世界中,人依然要工作。」工作是上帝的禮物,而非咒詛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邀請您一起同工》點

我們工作是為了事奉主

 

使徒保羅在歌羅西3章22-24中這麼說,「無論作什麼,都要從心裡作,像是給主作的,不是給人作的。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裡,必得著基督為賞賜,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在21節中他也提醒,「我們的工作不是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的,總要存心誠實敬畏主。」

 

但人為何不能誠懇的為人工作呢?

 

荷馬斯表示,人是有限的,有限的人只能觀察到這種程度,如果我們只做到人可以看到的程度,那麼我們所作的就會打折,自然不會真心實意,更重要的是,若工作是為了討人喜歡,那僅是追求自己的榮耀,而非上帝的榮耀。「我們手中所做的工作,應該要將人帶到父面前,焦點不應在我們自己身上」,一旦我們奪取上帝的榮耀,最終也將因做了人的奴隸,而奪走我們應有的喜樂。

 

因此,保羅鼓勵我們要為神、而非為人工作,意思是,我們的動機應是,「因著天父的榮美特質及其命令而工作」。我們知道天父的命令本是美善,並且我們如此做,並非為迎合祂、滿足祂的需要,好使祂接納我們;荷馬斯提醒,「我們工作,是因為我們早已被天父接納,工作是為了滿足其他人的需要。」因此,不管我們的老闆是否公義,我們都當喜樂、努力工作,討我們的天父、良善的主所喜悅。

 

即使「在世界沒有人監督我們,此種對於工作神學的理解,可以改變我們工作的方式」,荷馬斯認為,有了正確的工作態度,我們在家也可以認真開心洗碗盤、吸地板、燒菜煮飯、整理庭院,因為我們是在「創造主的榮美與命令」光中工作,我們是為獨一真神而工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