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編輯中心製圖)

經文:腓立比書4章8~9節

8 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什麼德行,若有什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

9 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所領受的,所聽見的,所看見的,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賜平安的神就必與你們同在。

關鍵信息

有笑話說:有隻獅子吃人,吃到嘴巴時急忙吐出來,旁邊的獅子感到納悶,牠答:「我吃到『嘴巴』,才知道他是基督徒!」神的兒女若是心口不一,主耶穌嚴厲地說這是「假冒為善」,很容易絆倒人。

基督徒需要常常與神聯結,思念神的話,來取代罪惡的思想,才能勝過種種試探,讓所信的透過生命活出來。因為「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雅1:17)。

經文中,保羅所勸勉的,「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都要去行」,這兩個命令式動詞帶出教導的重點,即內在品格、靈性和外在行動要一致。腓立比書前面1章的經文提到我們應當要一無掛慮,藉著禱告將一切掛慮卸給神(腓1:1~6)。

「沒有掛慮」不是指腦袋放空,而是要充滿一切屬神的美善。就像以前的錄音帶,要把舊資料洗掉,最好的方法就是灌入新的音樂。所以治療憂鬱的最佳妙方就是操練喜樂,絕望之際卻宣告在主裡滿有盼望,歡喜快樂被聖靈引入神的宮殿。

主耶穌說:「心裡所充滿的,口裡就說出來。」(太12:34;路6:45)腦海中若充滿神的話,活出來的生命必然就像基督。思想正直和平,就行出真誠尊重;思想公平正義,就行出道德操守;思想純全聖潔,就行出美善懿行;思想愛人如己,就行出涵養風采;思想清譽美名,就行出寬和融洽。將神的道道實踐在生活中,使每一位基督徒都成為活的「單張」。

省察時刻︳我的基督徒生命是真實的,還是「只剩一張嘴」?我的思想受負面新聞、電視電影、網路流言的影響多,還是屬神的真理多?保羅要我們思想的事中,哪些是我最需要的?我如何思想這些聖潔的品格,並靠主活出來?

(更多內容試閱請至加略山《豐盛人生》:www.mtcpc.com/ALTrail.aspx)
(更多的每日靈修請加入Line生活圈,ID:@ qak5551g)

▌HOT!!! 本周超熱門 ▌

「不饒恕」幾乎等同「慢性自殺」

「走不下去了」怎麼辦? 比爾‧威爾森:你的委身,要強過自己的情緒

輪迴觀曾讓她連恨的權利都沒有 但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

「相愛容易,相處難」的原因

基督徒不祭拜=不要祖先?誤會大了!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