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不能聽也不能說的聾啞小朋友,用手語表達對上帝的感謝,這份單純、認真禱告的身影,感動無數人。(影片來源/Rise Up)點我進入觀看

這些聾啞小朋友,一個個緊閉雙眼、認真比劃,為眼前簡樸的白米飯,向神獻上「謝飯禱告」。雖不明白他們的禱告內容,卻讓許多人大受感動!

小朋友們感謝上帝,讓他們免於挨餓。相比活在溫飽中的我們,是不是應該更珍惜眼前所有,單純獻上感謝呢?

泰北育幼院的小朋友們,多半來自泰國與緬甸邊境的少數民族。當地許多人被迫流亡、成為難民,甚至要種毒品以求溫飽,他們的下一代有很高的機率會成為孤兒。

泰北育幼院的小朋友們,多半來自泰國與緬甸邊境的少數民族。當地許多人被迫流亡、成為難民,甚至要種毒品以求溫飽,他們的下一代有很高的機率會成為孤兒。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

他們是泰北育幼院的小朋友,多半是泰國與緬甸邊境流亡民族的後代。

由於當地長年與政府抗戰,致使許多孩子淪為孤兒,只能待在育幼院。育幼院資源缺乏,年紀稍長一點的孩子得學習照顧年幼孩子,餐食只有簡單的白飯青菜,但孩子們為此感到很滿足。

上傳影片的牧師馬可斯‧史坦利(Marcus Stanley)說,「雖然無法明白禱告內容,卻感受上帝的愛超過語言隔閡。」不能說話的聾啞孩子們,透過充滿情感的肢體動作,向上帝「傾心吐意」。網友們紛紛留言為他們禱告,並驚覺自身應該要「更多感恩」。懂手語的網友指出,孩子們的手語,不只感謝「上帝賜我飲食」,還有自己對上帝的禱告。

不管旁邊有沒有人在看,聾啞孩子專注用手語禱告,比許多能聽、能說的基督徒,更真摯表達對上帝的愛。有多少基督徒在飯前禱告?沒有這麼做的人,可能是因為「沒時間」,或者是因為「不好意思」、甚至「羞於」在人前謝飯禱告。雖然「有口」,卻說不出對上帝的讚美。

「國際基督徒關懷組織」(International Christian Concern)表示,聾啞孩子們單純禱告的身影,提醒基督徒,不應有任何事物阻止人來敬拜上帝;且不只要為擁有的感恩,也要盡所能向上帝表達我們的愛,當我們這麼做,上帝的心也會得著喜悅。

身為上帝的兒女,有什麼「不好意思」的呢?為著你所擁有的,像孩子般單純的向神獻上感謝吧!

凡在人面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聖經》馬太福音10:32~33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聖經》約翰福音4:23

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裡就是最大的。-《聖經》馬太福音18:3~4

▌HOT!!! 本周超熱門 ▌

見證上帝執行「不可能的任務」  福音電影「爭戰室」大大跌破影評人眼鏡

穆斯林主動要求聽「耶穌」! 上帝攪動北非伊斯蘭硬土

「每種情緒」都是上帝美好創造 電影《腦筋急轉彎》顛覆情緒管理迷思

被社會拋棄,卻是神所愛 印度賤民正歸信基督,可望帶來屬靈大復興

人生要「放手」,而不是「放棄」!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