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佛羅里達州(State of Florida,簡稱佛州)奧蘭多市(Orlando City)的同志夜店「脈衝」(Pulse Orlando),12日凌晨爆發美國歷史上、死傷最慘重的槍擊案件。目前已知49死53傷,死亡人數恐持續攀升。

12日發生在奧蘭多市的夜店槍擊案,奪走49條人命,傷者眾多,死亡人數恐持續攀升。

12日發生在奧蘭多市的夜店槍擊案,奪走49條人命,傷者眾多,死亡人數恐持續攀升。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

凌晨2時,兇嫌歐瑪.馬丁(Omar Mateen)持槍衝進夜店,對300多名客人瘋狂掃射超過100槍,在與警方對峙近3小時後遭擊斃。29歲的歐瑪.馬丁是阿富汗裔美國公民,疑有聖戰背景,沒有同夥,屬「孤狼式」攻擊。槍案後,奧蘭多市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逾44位傷者緊急送至奧蘭多地方醫療中心(Orlando Health Regional Medical Center),該院創傷外科主治醫生-麥可‧奇塔姆(Michael Cheatham) 14日針對傷者的狀況表示,「若死亡人數沒上升,我會很驚訝。」即便醫護人員早已工作到精疲力竭,仍有25人住院,執行手術超過40次,「最令人傷心的是看著家屬衝進來,卻發現要找的人不在這裡-代表還在夜店,或已經死亡。」

教宗譴責 教會領袖同哀悼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為此悲劇深深感到哀痛,並譴責此次攻擊、為罹難者家屬以及傷者祈禱。美南浸信會(Southern Baptist Convention)倫理與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羅素•摩爾(Russell Moore)則提到,罹難者皆是「以神的形象被創造」,並為被奪走的生命感到哀傷。

葛理翰佈道團快速反應團隊(Billy Graham Rapid Response Team)第一時間安排人力進到各教會,協助關懷與醫院探視的工作。「我們與罹難者家屬同哀悼,這起攻擊很可怕,影響了整座城市。我們盡所能帶給大家盼望與安慰,直到城市恢復原本的模樣。」該佈道團(Billy Graham Evangelistic Association)主席-葛福臨牧師(Franklin Graham)也說,「我為失去所愛的人們禱告,生命很寶貴,只有一次機會。

佛州眾教會也在14日,於「奧蘭多第一浸信會」(First Baptist Church Orlando)舉辦聯合禱告會,奧蘭多市長、LGBT團體代表皆到場參加。

源於恐同? 彼此相愛最重要

傳言槍手作案動機源於「恐同」,這讓許多極端「LGBT團體」支持者藉機聲稱,基督教「不接納LGBT」的態度,間接釀成此次攻擊。而任何「反同性戀」的立場,都可能被冠上「加害者」的名號;甚至有人稱此為「上帝的審判」。然而,要與之辯駁,就跟要說服「不是所有的穆斯林都是恐怖份子」一樣,許多人理性明白、情感上卻難以接受。

有媒體形容,這起攻擊事件將就此改變全美國對伊斯蘭恐怖份子、同性戀和信仰之間的對話。「基督教頭條新聞」(Christian News Headline)專欄作家約翰•史東斯崔特(John Stonestreet)表示,悲劇發生時,「解釋」或「強調」基督信仰並不重要,「體現」信仰中的彼此相愛,才是、也其實一直都是,真正最重要且最迫切的事。

史東斯崔特進一步提及,許多人說基督教的「真理」與「愛」無法同時存在,只能選一個,「然而,對我們(基督徒)來說不是這樣,耶穌基督是歷史的中心,祂既是真理,也是愛-兩者看似衝突,卻在耶穌基督裡融為一體。」這也是面對LGBT複雜議題時,基督徒所要留意的,不能只有真理,也要有愛,與哀哭的人同哀哭,真心關懷,一同禱告。

你們要記念被捆綁的人,好像與他們同受捆綁;也要記念遭苦害的人,想到自己也在肉身之內。-《聖經》希伯來書13:3

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聖經》羅馬書12:15

▌HOT!!! 本周超熱門 ▌

被社會拋棄,卻是神所愛 印度賤民正歸信基督,可望帶來屬靈大復興

見證上帝執行「不可能的任務」  福音電影「爭戰室」大大跌破影評人眼鏡

「每種情緒」都是上帝美好創造 電影《腦筋急轉彎》顛覆情緒管理迷思

穆斯林主動要求聽「耶穌」! 上帝攪動北非伊斯蘭硬土

禱告,有時候很危險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