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淡江教會開設才藝佈道培訓課程,特別「造型氣球班」有許多社區朋友加入,還有人從桃園前來上課。

淡江教會開設才藝佈道培訓課程,特別「造型氣球班」有許多社區朋友加入,還有人從桃園前來上課。 (照片提供/淡江教會)

打破教會圍牆,將福音帶進社區,要怎麼做?基督徒如何將傳福音這件事,由「來」聽福音,變為「去」傳福音,成全弟兄姊妹,各盡其職,帶出社區影響力?

以往教會舉辦福音活動多使勁力氣花在前置宣傳上,包括印製大量文宣,期能接觸福音朋友,或藉弟兄姊妹邀請鄰居,只為參加「一場活動」;但若每位弟兄姊妹能身懷各樣佈道恩賜與執行力,相信「傳福音」就能打破「辦一場活動」的侷限。

淡江教會上月發起「前進社區」裝備課程,以教導弟兄姊妹一連串「手作」與「說故事」課程為主。從「我要說故事班」到「見證分享班」、「造型氣球班」,讓各小組弟兄姊妹穿戴起「才藝的全副軍裝」,將愛帶進社區,以生命影響生命。未來預計開設「遊戲主持」、「前線記者」等課程,讓小組成員自行擔綱社區福音佈道的重要角色。

自上月發起「前進社區」的裝備課程中,淡江教會特別開設「我要說故事班」,老師同學彼此分享、調整教案。

自上月發起「前進社區」的裝備課程中,淡江教會特別開設「我要說故事班」,老師同學彼此分享、調整教案。 (照片提供/淡江教會)

「當教會越來越大,我們又期待弟兄姊妹多次多方的進行福音出擊,事實上,如果僅限於由教會的全職傳道同工們端出『企劃與執行』,能夠協助的就相對有限。」淡江教會專案執行劉瑞恬說, 3年前教會開始「聖誕福音故事隊」,於社區幼稚園進行福音佈道,去年又擴展至37隊前進各社區,從此激發教會「go」的想法。

不管是分享見證,或說、或唱、或跳、或會場布置,都需要有技巧性的學習。但教會同工有限,又希望弟兄姊妹能主動福音出擊,就想到邀教會的手作人才與其他具備特殊才藝的弟兄姊妹,開班授課,教導會眾學習福音佈道需具備的「多元能力」。

見證分享班中,弟兄姊妹除了要學習口條,還要學習非語言訊息。

見證分享班中,弟兄姊妹除了要學習口條,還要學習非語言訊息。 (照片提供/淡江教會)

例如,「我要說故事班」目前邀請的老師Eliza,不僅是幼稚園老師,同時具備語言、音樂等20年以上的教育經驗,足以幫助弟兄姊妹突破說話習慣與技巧。接下來,還要求參加該課程者,在教會兒童主日學實習,盼師資與社區連結,開設類似「兒童故事屋」的社區服務。更有演說訓練的導演馬佑敏姊妹,教導弟兄姊妹如何將見證說的更生動。

因此,不論是說故事、見證分享班或其他手作課程,都希望讓弟兄姊妹學會福音佈道所需的技能,並希望透過課程訓練的師資,與社區成為服務的夥伴關係。

特別的是,未來即將開設的「遊戲主持」以及「前線記者」班,希望弟兄姊妹能自行擔任主持人破冰的角色,進而在活動中帶出個人見證、自行紀錄活動過程、說自己的故事。劉瑞恬表示,前進社區這一系列裝備課程,就是希望協助弟兄姊妹積極進入社區,跟社區做好朋友,提供友善、優質的課程交流機會,藉此「以生命影響生命」。

接下來,8月即將到來的中元節,教會將在社區開設「『瓶瓶』安安手作班」,安排弟兄姊妹透過作品,分享自身生命故事,向未信者傳揚主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