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攝影/記者蔡宜倩)

最近開始牧會,加上上了柴子高老師教的「台灣社會與教會」,讓我有所感觸。

一、 教會整個崇拜、課程的設計,都比較是針對婦女或是白領階級的人。我的會友非常多的服務業,或是周末一定要上班的警察、或是做小吃攤、或是開音樂教室周日要上班、或是需要帶團的旅遊業、或是周末要教課的老師、還有排班的攝影師、燈光師。特別是做小吃攤的,有做才有錢,而教會最多活動的時間就是周末,所以整個課程的設計,似乎完全沒有考慮到他們。

二、 有鑑於此,我反對用齊頭式平等的課程來要求服務業的弟兄姊妹,而採用「彈性課程」,也就是我傳yotube給他們,請他們有空去聽,聽完再討論。

三、 我不覺得因為工作關係沒有來主日,是「不愛主」「不順服」或是「沒有信心」。但是沒事不來主日,請告訴我原因

四、 我覺得每個傳道人都應該離開冷氣房去某個小吃攤實習一整天(我可以提供實習地點),去體會一下民間疾苦,體會一下從早上九點就要開始準備,一直忙到晚上九點十點收攤要打掃清潔、對帳、叫貨的辛苦,以免有「何不食肉糜?」這類言論出現。

五、 多關心基層、多關心基層、多關心基層,因為基層在台灣的信主比率只有百分之0.5!!!這不是教會的責任嗎?


▌HOT!!! 本周超熱門 ▌

有債務還要奉獻嗎?

奧蘭多槍擊案》美歌手疑因基督徒身份遭槍殺 以「愛基督」模樣被永遠紀念

禱告,有時候很危險

張晉奪港金像獎男配 淚謝神和愛妻蔡少芬

「主幫我,我不能放棄自己」 從小被毒打、兩次憂鬱症發作與慟失手足 愛唱歌的主廚感謝上帝用27年圓夢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