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提供/蒲公英希望月刊)

(文/蒲公英編輯部)

熱愛極限運動的阿朗,年紀輕輕已奪得多項紀錄。然而,在職場打拼幾年下來,爾虞我詐和唯利是圖的環境,讓灰心沮喪的阿朗對未來提不起勁。

阿朗決定給自己放個長假再次出發,他定下一個艱難的任務──征服一座國外知名山岳,好為自己找回熱情!

世界各地登山好手齊聚,自信滿滿的阿朗總喜歡領先人群,走在隊伍最前端;面對稀薄的空氣、惡劣的天候,仍督促自己保持領先,更為此表現自豪!

一次,阿朗踩滑差點跌下山坡,嚮導矯捷迅速的移動到阿朗身邊拉了他一把,並替他背起身上的裝備。阿朗這才發現,嚮導們雖然默默走在隊伍的末端,但只要前方有任何狀況,他們就會快速的移動到達隊員身邊、早一步設想到隊員們的需要。

遇到險阻他們會先上;下雨時,他們拿出防水布不是往身上披,而是為隊員蓋上;他們總是早一步預備一切,卻又默默替隊伍收拾善後。明明是高山健將,卻總是守護在隊伍後方。阿朗不禁羞赧:「讓他們居後方的,是一顆謙卑、服務的心!」

原來,真正的登山好手,是能配合夥伴腳步、體恤同伴軟弱,與團隊共進退的人。真正的強者,是能放下身段、展現柔和的人。

阿朗昂起頭,保持腳步的彈性,迎向嶄新的旅程!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聖經》腓立比書4章12節

(文章提供/蒲公英希望月刊)

▌HOT!!! 本周超熱門 ▌

「要不是受洗,我不會寬容」 綜藝大哥吳宗憲為家人止住怒氣 願饒恕黃安

陪伴先生走過負面新聞 Lulu:婚姻不一定都完美,但愛與修復永遠是第一順位

藝人小董受洗重生 通告滿檔感謝神

從「巫式情歌」到「福音詩歌」-巫啟賢

【劉曉亭專欄】恩賜與能力真的是二回事兒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