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現在已被稱作敬拜讚美的國家。」學友樂器音響陳進生,每年暑假開辦「升級吧!敬拜讚美」音樂品格營,盼聯合專業敬拜團隊,融入多元敬拜元素,培訓更多渴慕投入敬拜事工的會友,使更多教會同得造就。

「台灣現在已被稱作敬拜讚美的國家。」學友樂器音響陳進生,每年暑假開辦「升級吧!敬拜讚美」音樂品格營,盼聯合專業敬拜團隊,融入多元敬拜元素,培訓更多渴慕投入敬拜事工的會友,使更多教會同得造就。 (照片來源/ 記者邱子雰(左);右/ 升級聯盟臉書)

專業舞台燈光閃爍,悠揚詩歌與樂曲首首激動人心,台前聖靈充滿的敬拜團隊,結合鍵盤、爵士鼓、吉他、電吉他等各式樂手,帶領渴慕神的兒女們攀登耶和華的山,全場同心歡唱、頌揚神的愛與大能,正如大衞在主前歡樂跳舞,耶和華旌旗四處飄揚揮舞,上百位基督精兵就沐浴在聖靈水流之中,感恩淚水不住淌流。

渴慕參加這場盛會嗎?曾夢想自己就是敬拜團隊的成員,領受聖靈撼動人心、敬拜恩賜的澆灌嗎?現在,這場景可以不只出現在國外新頌樂團(Hillsong)、雷德樂團(Rend Collective)、激情樂團(Passion)等敬拜特會,你可以參加台南「升級吧!敬拜讚美」的暑期特訓營會,在這裡,人人都能被裝備成為聖靈充滿的敬拜團成員。

台灣現在已被稱作敬拜讚美的國家。」「升級吧!敬拜讚美」音樂品格營主辦人-陳進生,是「台南學友樂器音響」的執行長,也是「社團法人台南市讚美音樂協會」的理事長,為提升台灣「當代基督教音樂」(CCM: Contemporary Christian Music)軟硬體層面的品質,成立「升級聯盟」,盼結合全台專業敬業團隊,融入多元敬拜元素,培訓更多渴慕投入敬拜事工的會友,使更多教會同得造就。

專業舞台燈光閃爍,悠揚詩歌與樂曲首首激動人心,台前聖靈充滿的敬拜團隊,結合鍵盤、爵士鼓、吉他、電吉他等各式樂手,帶領渴慕神的兒女們攀登耶和華的山。

專業舞台燈光閃爍,悠揚詩歌與樂曲首首激動人心,台前聖靈充滿的敬拜團隊,結合鍵盤、爵士鼓、吉他、電吉他等各式樂手,帶領渴慕神的兒女們攀登耶和華的山。 (照片提供/ 升級聯盟臉書)

提升靈命、敬拜中更親近神 盼聖靈大能翻轉這世代

為神獻祭!而非炫耀。」除了品格及靈命的教導與培養外,陳進生希望能協助渴慕參與敬拜讚美事工的會友,同時能在技巧上獲提升。若能提供好的教導,使人們藉敬拜更親近神,「相信可以打破將敬拜讚美看作『為講道熱身』的傳統觀點,進而帶領會眾盡心、盡性、盡力,使靈、魂、體透過音樂與神相交。

敬拜是以生命渴慕、親近、讚美神,因此必須經常禱告,與神建立親密關係。因著渴慕,「屏東佳暮教會特地聯結十多個魯凱族教會,前來台南上課,請我們協助培訓。」不只心靈誠實敬拜尋求神的同在,也把最好的聲音獻給神。

陳進生進一步表示,美國知名的Gateway教會敬畏神,甚至在開長執會議前,都必定先在神面前禱告1小時以上。

總部設在德州紹斯萊克(Southlake)的Gateway 教會,以聖靈同在、優美敬拜讚美為特色,每週吸引數萬會友前來親近神,其自2000年正式成立,至今已拓展6個敬拜聚會園區,聚會人數自首次聚會的180人,至2009年成長到1萬人,如今已逾3.6萬人,台北靈糧堂周巽光牧師即曾忍不住讚嘆,因上帝賜給他們敬拜讚美及音樂的恩賜,使其短時間內得以快速增長。

自樂器行轉進音響領域的陳進生,是因拓展踏入「錄音室」的相關業務,因此「得著評估吸音、音場技術,進而得以改善並設計合適音場的場地」。他感謝上帝,使自己有機會配搭約書亞樂團,作全省巡廻敬拜特會,進而開始運用「錄音室」習得的建築聲學、電子聲學等概念,處理各式特會教堂場地音場問題。

這些累加的寶貴經驗,進一步促使陳進生於今年推動「教會100」專案,「免費替全台100間教會健檢,協助改善迴音、聲音模糊、好器材不會使用等問題」,並建立教會正確的聲響及敬拜團合奏概念。

領受到上帝建造的心意與帶領,連結台南「YMCA和平使者樂團」主內專業師資,陳進生開始舉辦「升級吧!敬拜讚美」暑假培訓營會,「因為看到上帝藉約書亞樂團在各地巡迴所所帶下的敬拜大能,全台亦掀起敬拜讚美風潮,許多新世代的青年被主摸著、興起。」

全場同心歡唱、頌揚神的愛與大能,正如大衞在主前歡樂跳舞,耶和華旌旗四處飄揚揮舞,上百位基督精兵就沐浴在聖靈水流中,感恩淚水不住淌流。

全場同心歡唱、頌揚神的愛與大能,正如大衞在主前歡樂跳舞,耶和華旌旗四處飄揚揮舞,上百位基督精兵就沐浴在聖靈水流中,感恩淚水不住淌流。 (照片來源/ 升級聯盟臉書)

曾經年少輕狂 耶穌翻轉他的生命 向妻兒認錯、領全家得救

受洗逾十餘年的陳進生,是第一代基督徒,9歲時父親過世,遺憾未能得著父親的愛,慈母辛苦撫養6名孩子長大,因此年輕時立志追求成功,「開了間樂器行、組樂團,晚上在夜店駐唱、生活靡爛」,陳進生笑著說,「音樂人免不了自大狂妄些」。但受洗後,他在4名孩子面前認錯悔改,坦承「未盡父親陪伴職份」,因而使妻兒大受感動,全家受洗成為基督徒。

第11屆「升級吧!敬拜讚美」暑假音樂品格營-同心合一,自8月23日起,預定在台南新市遠東科技大學,進行4天3夜的密集培訓,「邀請小六升國一以上的全台眾教會會友參加」,白天學習技能,晚上以大敬拜方式學習,按著進行聖經品格教導,為教會未來服事作預備。

「不僅重視樂器技巧、樂團服事上的教導,更要激勵每個人在信仰靈命上持續成長,與上帝、與人建立和好的關係。」陳進生深切期盼,各專業領域的基督徒得以一同聚集,互相學習、砥礪,成為主耶穌福音的精兵。

第十一屆「升級吧!敬拜讚美」同心合一 音樂品格營

詳盡簡章網址:下載詳細簡章及海報

陳進生期勉,「不僅重視樂器技巧、樂團服事上的教導,更要激勵每個人在信仰靈命上持續成長,與上帝、與人建立和好的關係。」

陳進生期勉,「不僅重視樂器技巧、樂團服事上的教導,更要激勵每個人在信仰靈命上持續成長,與上帝、與人建立和好的關係。」 (照片來源/ 升級聯盟臉書)

領受到神建造的心意與帶領,陳進生與眾教會牧師、專業師資,共同帶領4天3夜暑假密集營會培訓,按著聖經品格教導,為教會未來服事作預備。

領受到神建造的心意與帶領,陳進生與眾教會牧師、專業師資,共同帶領4天3夜暑假密集營會培訓,按著聖經品格教導,為教會未來服事作預備。 (照片來源/ 升級聯盟臉書)

▌HOT!!! 本周超熱門 ▌

「要不是受洗,我不會寬容」 綜藝大哥吳宗憲為家人止住怒氣 願饒恕黃安

陪伴先生走過負面新聞 Lulu:婚姻不一定都完美,但愛與修復永遠是第一順位

藝人小董受洗重生 通告滿檔感謝神

從「巫式情歌」到「福音詩歌」-巫啟賢

【劉曉亭專欄】恩賜與能力真的是二回事兒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