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Eternal Covenant 永恆有約音樂會。

天韻永恆有約音樂會熱情觀眾隨著音樂擺動。

天韻永恆有約音樂會熱情觀眾隨著音樂擺動。 (照片提供/救世傳播協會)

上周六(25日), 大批人潮湧進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參加天韻「永恆˙有約」全台巡迴音樂會台北最終場,4,000位觀眾隨著歌曲旋律,擺動身體或拍手,與天韻共度充滿音樂、感動的週末。此次天韻「永恆‧有約」全台8場巡迴音樂會共有1萬人參與,655位決志、110位慕道。

音樂會於天韻演唱〈生命的時序〉、〈感恩頌讚〉、〈佔據〉等一連串新歌展開序幕,接著天韻演唱多首經文摘編的新歌,帶領觀眾進入音樂會主軸,再加上天韻所擅長的舞台效果:短片、字幕以及短劇,觀眾一進入會場,燈光轉暗的同時,也與天韻的詩歌進入對自我生命的省思。

天韻永恆有約音樂分享會。

天韻永恆有約音樂分享會。 (照片提供/救世傳播協會)

「永恆‧有約」某種程度是為人的短暫與上帝的永恆的對照,而救恩是當中唯一的聯繫。人為何需要救恩?透過短劇,一是「毀約」-觀眾赫然發現,原來人的約定是如此靠不住。二是「人的一生」,原來每天盡管忙得團團轉,事實上數千年來都在重覆一樣的模式:生、老、病、死。這種期待承諾,卻往往自毀承諾;期待探尋生命的意義,卻終究陷入覆轍重蹈之無法自救的窘境,更加襯托出上帝掌握永恆的信實可靠。

天韻許恩賜牧師在天韻演出「人的一生」精采短劇後以詩篇90篇表示,「人的一生如雲霧般,匆匆而過,就如摩西的禱告,人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衿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如飛而去。但短暫的今生和永恆之間是否有一橋樑通往永恆?而耶穌基督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藉著衪就會有盼望,進入永恆。」

救世傳播協會會長洪善群也以 「人的一生」9分鐘精采短劇作呼召- 「人的一生從出生、就學、就業、結婚生子和邁入老年,是否願接受耶穌為救主?將自己的一生交給主,並讓短暫的人生有永恆的盼望。」  
 
音樂會的另一條主軸是指涉到領受救恩者,如何在現世的苦難中,活出不一樣的生命?音樂會中美籍宣教士彭蒙惠,透過影片談聖經中唯「愛」的思維,如何影響到她的傳福音腳蹤;影片也談及飽受ISIS攻擊的基督徒,在戰火及無情對待當中,怎麼樣選擇了饒恕-因為有不一樣的,非環境及外力所能奪去的喜樂在心裡面。

人的一生精采短劇,道出人的一生如一片雲霧般稍縱即逝。

人的一生精采短劇,道出人的一生如一片雲霧般稍縱即逝。 (照片提供/救世傳播協會)

燈光、多媒體、短劇、舞蹈…營造出舞台的三面空間,讓天韻詩歌所要傳達的信息更加明確,也更能引動觀眾共同進入思考當中-為什麼地震越來越頻仍?為什麼恐攻不斷?為什麼各種匪夷所思的事情持續發生?這些問題人們平日早暗自叩問,音樂會以笑中帶淚、眼淚中蘊含希望的基督信仰的角度回應觀眾:一切痛苦失序,乃係因為與「永恆」斷了連繫,「永恆」的另一端上帝依舊殷切等候,唯視我們是否願意回應,並與永恆的主接上線?
 
天韻面對久違了的全台音樂分享會,可說是群策群力、全體動員。天韻團長謝光哲面對2016「天韻生產年」,更是年初即訂定巡迴日期,而後回推專輯推出日期,以及節目的企劃與排演…從頭到尾戰戰兢兢,直到整個節目就緒,他才放下心裡的大石頭。期望藉音樂會,基督徒帶領非基督徒走入會場認識耶穌,讓每一個短暫的生命,得以透過救恩的分享,與永恆有約。

原住民的傳統歌謠「到那日」帶出與基督在天家相聚的磅薄氣勢。

原住民的傳統歌謠「到那日」帶出與基督在天家相聚的磅薄氣勢。 (照片提供/救世傳播協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曾有200位同性伴侶 前同性戀者走過混亂性關係 今成快樂異性戀父親

聖經真理不是拿來要求別人,而是拿來對付自己的

出生乩童世家的法官 放棄千萬薪水走傳道呼召之路 盼在法律中實踐公共信仰

從尼姑到門徒 鄭麗津脫下袈裟披戴基督

老詩歌注入新靈魂 空教堂單人無伴奏合唱 4天破3百萬點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