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大陸最高處,盛行藏傳佛教的西藏(Tibet),傳出數十萬藏民「重生得救」的佳音。

位於世界最高高原「青藏高原」的一部份,西藏78.5%信仰藏傳佛教,宗教與生活緊密相連,傳福音不易,基督教人口僅佔0.02%。

然而,因去年一場死傷逾萬人的尼泊爾大地震,灑落當地的福音種子開始萌芽。許多基督教救援組織進到當地,福音也快速傳開,光去年就有超過20萬人歸信基督,包含62名佛教僧侶6月9日,「亞洲福音入口協會」(Asian Acces)主席喬‧韓德立(Joe Handley)分享,他相信,這是因許多藏民在災後重建的過程看見神的愛,是在其他宗教中未曾見過的。

西藏以藏傳佛教為主,基督徒比例相當低。

西藏以藏傳佛教為主,基督徒比例相當低。 (照片來源/paulheathphotography)

去(2015)年4月25日的尼泊爾大地震,除死傷最慘重的尼泊爾,亦震動西藏18個縣市,許多寺廟受損、至少3處地點80%房屋倒塌,共計25死117傷。

韓德立說,許多基督教機構因此有機會進到西藏,接觸當地人的生活,協助災後重建。很多藏民經歷基督信仰的醫治和盼望。「他們沒有看過佛教徒、印度教徒或其他宗教團體走進斷垣殘壁幫助他們。但每個禮拜,他們都會看見那些自稱『耶穌跟隨者』的人,付出他們的體力和時間,用行動證明他們的信仰,見證耶穌的愛真的很偉大。

亞洲福音入口協會便是其中一個機構,長年訓練西藏基督徒領袖、推動福音事工,「上帝給我們恩典,讓我們參與在幾位關鍵西藏牧者的生命裡。」韓德立建造西藏基督徒領袖,讓他們能在為數甚少的基督徒群體中,為主大放光芒。

亞洲福音入口協會主席喬‧韓德立(左一)與另外3位基督徒藏民的合照。

亞洲福音入口協會主席喬‧韓德立(左一)與另外3位基督徒藏民的合照。 (照片來源/asianaccess)

為人「超渡」30年的喇嘛變牧師 領62位佛教僧侶信主

去年,韓德立訪視西藏事工時,認識一間27人教會的牧師,聽聞其背後不可思議的故事。

這位牧師曾是一名西藏喇嘛,負責「超渡」死者30多年,卻對死後生命充滿疑問。約在2014年,其妻重病,沒有任何方法能讓她好起來,每個醫生都只會對他搖頭,說「她不可能活下來」。

那段時間,他相當痛苦,任女兒挨家挨戶找人幫忙。過程中,他女兒經過一戶人家,被他們發自內心的喜樂吸引,當中正好有「亞洲福音入口協會」的同工。接著她進入教會、告訴父親,「爸,你一定要跟我去教會,那裡很好,你一定要來。」

她的父親,也就是這名西藏喇嘛,儘管抗拒、仍帶妻子進到教會,「妻子奇蹟康復,他也在那晚信了耶穌。」如今,這位信主不到2年的「前喇嘛」成為牧師,帶領一間逾30人的教會。韓德立形容這位牧師「為西藏心碎」,因為發現這個國家,從山嶺到谷底,幾乎沒有幾個能見證耶穌基督的人。更別提西藏教會少之又少,信徒很難被裝備成為領袖。

他渴望傳福音的心志很堅定,是因為上帝給他清楚的異象,要他『在喜馬拉雅山的山谷蓋滿教會』。」這位牧師信主後發揮極大影響力,不只影響藏民,也帶領62位佛教僧侶信主。福音彷彿於此後迅速傳開,特別是在尼泊爾大地震後,信主的藏民急速增加,光去年就有20萬。

「只要我們願意陪伴他們,你會發現上帝的工作相當不可思議。你看見這些人的信心在基督裡健壯,成為勇士般的領導者,並且繼續培育出領袖。」韓德立補充,這些藏民信主,從不是因為基督徒「辯贏」了他們、或被基督信仰的奧秘「震懾」,而是因為從基督徒的生命中,看見上帝的愛。

牧人在羊群四散的日子怎樣尋找他的羊,我必照樣尋找我的羊。這些羊在密雲黑暗的日子散到各處,我必從那裡救回他們來。-《聖經》以西結書34:12

耶和華啊,你的慈愛上及諸天,你的信實達到穹蒼。-《聖經》詩篇36:5

▌HOT!!! 本周超熱門 ▌

金曲獎史上超多! 5位基督徒歌手囊括6大獎 大展神榮耀

表現愛的極美方式! 美6歲男孩與警察牽手禱告 結束時大家都哭了

榮耀歸主 林俊傑、張震嶽摘金曲「感謝耶穌」!

睽違半世紀,榮耀重返克里夫蘭》騎士隊拿下NBA總冠軍 小皇帝詹姆斯信靠上帝:這是祂要我做的

乩童世家也能出牧師! 邱瑞淵有上帝免驚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