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大陸河南教會主日學在聖經聯合會和河南省基督教兩會贊助下,開始使用中英雙語的聖經插畫繪本上課,主日學老師表示效果良好,有圖畫又有中英語,幫助學童增加學習興趣和語文接觸,老師也受益,教學更加生動活潑。

這本聖經插畫繪本摘錄了100則聖經中的故事,每個故事後面還附有4個小活動:思考、行事、活在真理中、與天父對話,看完故事老師們就能使用4個故事活動幫助學生進行更多討論,有助加深孩子們對聖經故事的印象。

      (照片提供/www.ubscp.org)

除了繪本本身的內容,河南教會負責教兒主的張老師還配合故事設計出好玩的遊戲和猜謎,活用繪本功能。「孩子從聖經故事繪本受益,再用猜謎和遊戲深化教學,孩子們就更能夠活學活用。」她發現有了聖經繪本後,教導聖經故事用簡單的語句即可表達,省了不少力氣,甚至大一點的孩子在理解聖經有困難的時候,也能使用聖經故事繪本。

另一位范老師認為,圖片功能可以加深兒童對故事的印象,中英雙語也有助於老師和學生更多學習英文,「多學一些詞彙、改進語法,都很有幫助。」這些屬靈的教育再加上應用,鼓勵教會的孩子們能按照上帝的話來思考、行事為人,到老也不容易偏離,教會更鼓勵父母也能在家一起閱讀,效果更好。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