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福音茶會現場。

福音茶會現場。 (照片提供/台南市後甲長老教會)

台南市後甲長老教會主任牧師周信典表示,教會在這兩三年要轉型成為傳福音的小組教會過程中,經歷許多上帝的恩典,也感謝主使該教會落實主耶穌基督「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上帝」和「愛人如己」的「大誡命」。

上週六(25日)下午二時半,後甲教會舉辦一場非常温馨的福音下午茶會,邀請40多位未信主的新朋友來參加。最大的有80歲,最小的只有5歲,也有一些國高中青少年及家長、老中青少幼歡聚一堂。主講分享福音的是該教會成功大學教授洪建中。


周信典說,去年聖誕節是該教會第一次辦福音茶會,教會所有長執和信徒一起參與60天的連鎖禁食禱告,用禱告托住事工。「我們不知道人在那裡?人從那裡來?我們本來預期30人。結果,在大家努力邀請下,來了70多人,有的甚至是聽到消息而臨時前來參加的。真的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這次的福音茶會,該教會也是用45天連鎖禁食禱告作開始,預期邀請45人参加。結果,雖有兩、三位臨時有事未能與會,但感謝主,仍召聚逾40位新朋友。

洪建中教授。

洪建中教授。 (照片提供/台南市後甲長老教會)

洪建中教授在作見證分享時表示,他是來自澎湖一個民間宗教的家庭。家裡從事建築材料的運送及買賣。父親的觀念是男孩子要吃苦才能成器。所以,在成長過程吃盡異於常人的苦頭。直到考上大學,他才算脫離苦日。

他說,從大學至今遇到許多「貴人」。首先,是一位老師邀他去教會,第一次與教會有了接觸;這也使得自己接下來的人生,與神有了更親密的關係。當時因為和太太第一次見面時驚為天人,很想追求她,可是,她是一個非常虔誠的基督徒,交往對象一定要具備基督徒身分。當第一次約會時,她問他是不是基督徒?他回答不是,並心想肯定判「死刑」了。但當下又告訴她曾經去過教會,馬上從「死刑」變成「留校查看」。

後來信主受洗後,並且與妻子結為連理後,他才內心很感謝那位帶他去教會的老師,是他生命中第一位「貴人」。

另一位「貴人」,是隨時都在找機會想陷害他的一位教授。可是也因為如此,使得他要不斷向前衝,跑在前面才不會被陷害。因此,他在癌症細胞領域的研究,才能擁有當今世上可謂「數一數二」的成就,也才能接受世界各國邀請前往演講。因此,他回想起來,這位教授是他的第二位「貴人」。也真是符合聖經的教導,路加福音第6章35節:「你們倒要愛仇敵,也要善待他們。

洪建中接著說,在他的人生中,直到如今,最大的一位「貴人」是主耶穌基督。他說,受洗二十幾年來,感謝上帝一路引領:在服事上,安排他在學生事工,二十幾年順服神的引領,透過服事使他跟神有更好的關係。在工作上,上帝引領他在大學任教,也將主的愛滲透進入他的教學當中,讓學生也感受到主的愛。教導他用謙虛的心做研究,讓他時時歸榮耀與上帝。在家庭上,讓他有一個美滿的家庭,全家尊主為大。

最後,洪建中表示,感謝上帝差遣好幾位天使來幫忙和引領他。希望以後能為主傳福音,介紹更多的人來認識主。

在整個將近2小時的福音茶會中,大家彼此認識,透過下午茶輕鬆的方式,聽見證福音並且享受美食,使得整個會場充滿溫馨氣氛,尤其帶著小朋友前來的家長們,對教會能安排同工協助照顧孩子表示非常感謝。而且教會還贈送每人一份最好的禮物,裡面有聖經,也有王琦玲傳道的詩歌見證CD和杯墊。對教會的用心表示非常感動,且印象深刻,希望能再次來教會。

負責福音茶會策劃的章景然長老表示,神的恩典是白白的給我們,我們也是將這樣的恩典分享出去。今年8月7日是後甲教會設教60週年,盼望的是傳提主美好的福音給社區中更多的人,還有我們周遭的親朋好友,為主搶救更多失喪的靈魂。

最後用雅各書5章17節作總結:「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在祂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

(照片提供/台南市後甲長老教會)

(照片提供/台南市後甲長老教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曾有200位同性伴侶 前同性戀者走過混亂性關係 今成快樂異性戀父親

聖經真理不是拿來要求別人,而是拿來對付自己的

出生乩童世家的法官 放棄千萬薪水走傳道呼召之路 盼在法律中實踐公共信仰

從尼姑到門徒 鄭麗津脫下袈裟披戴基督

老詩歌注入新靈魂 空教堂單人無伴奏合唱 4天破3百萬點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