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目前全世界有612個族群,共有2,617萬5,340名未得之民,這些族群中幾乎沒有差派任何一位宣教士。如今,宣教的最後一哩路,迫在眉睫,你聽見人心的呼喚嗎?

上週末(24至25日),「聯合差傳事工促進會」特別和美南浸信會差會,及未竟之業事工,連兩天在台北、高雄舉辦兩場年度宣教論壇。

24日晚間,特別邀請未竟之業事工執行長保羅・艾許曼牧師(Paul Eshleman)擔任講員,他參與普世宣教30多年來,曾發起「耶穌傳」福音電影計畫,並在230多個國家播映,觸及超過60億人次。他更曾推動「I found it!(我找到了!)」等多項宣教動員計畫,也常於洛桑會議、Call2all等國際特會中擔任重要講員。

未竟之業事工執行長保羅・艾許曼牧師。

未竟之業事工執行長保羅・艾許曼牧師。 (攝影/記者杜胤廣)。

6年前,超過一萬多名宣教士、佈道家與宣教策略家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聚集,討論葛理翰協會提出的宣教目標。

活動中,有一群領袖為使世界各地的每個族群都能被福音及教會觸及,共同制定了一項計畫,近來他們成立了「未竟之業」事工,其異象是,要讓世上每一個族群都能產生本土化的教會植堂運動,因此他們成立了一個連結超過300間教會宗派與宣教機構的全球網絡,目前正以夥伴關係彼此同工,盼望能使每個族群都能聽見福音。

在世父親的最後一句話 何況耶穌最後頒布的大使命

聯合差傳事工促進會與美南浸信會差會,及未竟之業事工,上周五(24日)舉辦的「大使命的最後一哩路」宣教論壇中,吸引許多弟兄姊妹前來關心。

聯合差傳事工促進會與美南浸信會差會,及未竟之業事工,上周五(24日)舉辦的「大使命的最後一哩路」宣教論壇中,吸引許多弟兄姊妹前來關心。 (攝影/記者杜胤廣)

宣教領袖拉爾夫.溫德1974年提出「未得之民」的概念後,許多教會開始認領不同族群,並為其代禱,但當中仍有太多族群缺乏全職服事同工,導致難以在族群中建立教會。

保羅・艾許曼牧師記得他父親過世病榻前曾告訴他:「保羅,你不要停止你現在在做的事,因為耶穌被人聽聞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他坦言,每一個人的最後一句話都非常重要,若我們在世的父親告訴我們的最後一句話是如此重要,何況是耶穌在地上所頒佈的大使命?

艾許曼說,四福音書中,耶穌不斷重複吩咐門徒的最後一件事,就是-「『去』、『傳福音』、『使萬民做我的門徒』、『為他們施洗』、『教訓他們』。」

當耶穌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馬太福音第28章18至19節中談論的大使命,不只是傳福音,真正重要的,是要使人做耶穌的門徒。馬可福音16章15節也說:「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萬民:原文是凡受造的)聽。」路加福音24章46至47節也說:「又對他們說:照經上所寫的,基督必受害,第三日從死裡復活,並且人要奉他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

世上沒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止福音傳到地極,你可以參與,或者讓它從你眼前走過。」艾許曼直言。

「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約翰福音20:21

全球5百萬間教會 仍有612個族群沒有教會

美南浸信會差會近來發起一項名為「約書亞計畫」,專門調查全球未得之民。

美南浸信會差會近來發起一項名為「約書亞計畫」,專門調查全球未得之民。 (圖片來源/Joshua Project)

艾許曼說,耶穌來到世上是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同時也是我們的責任。因此,我們必須要時常問自己或教會如何在「大使命」的責任上有分。

使徒行傳1章8節也說:「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也許我們不知道「地極」是指哪裡,但可以從現有的人口、國族中了解福音傳到什麼境界。

全球目前共有超過500萬間教會、23億基督徒,甚至有超過4.3萬個不同教派、1,200萬名教牧同工與宣教士。」艾許曼坦言,全球基督徒的人數看似相當狂熱,但美南浸信會差會近來發起一項名為「約書亞計畫」,專門調查全球未得之民。目前全世界612個族群中,共有2,617萬5,340名未得之民,但沒有任何一位宣教士與教會進入這些族群。

在612個族群中,有超過10萬人的族群有52個,有55個族群共300多萬人是聾啞族群,更不用說目前僅有少數幾位宣教士願意委身在35億人口的穆斯林、佛教、印度教徒之中。

宣教是一個過程 從自己做起

「我們必須思想,為什麼耶穌頒布的大使命是要我們去『萬族』,而非每一個已知的『國家』?」艾許曼表示,2006年至今已逾320個宣教機構與教會,差派2萬名海外宣教士接觸過1,800個族群,也有9.7萬間教會在族群中植堂,其中更有超過236萬多人歸入主名。

「因為我們一起同工,沒有人在乎教派間的問題。」艾許曼直言,為什麼10年內可以接觸到1,800個族群,仍有2千多萬未得之名,其原因不只族群中有「敵基督」的問題,更有些地方是「不容易進入,甚至進得去出不來的地方」

他認為,〈使徒行傳〉談到「從耶路撒冷、撒馬利亞,直到地極做我的見證」,並非階段性,而是同時賦予的任務。對他個人生命來說,人生改變最大的不是聽到未得之民的信息,而是當他向神禱告:「我能做什麼,求祢差遣我」時,神必開路。

宣教是一個過程,不是一夕之間就能完成。他建議,我們可以從附近的家鄉城市、再到鄰近國家、再嘗試更遠更偏僻的地方,因為宣教不只是傳福音,更是一個資源傳遞者,漸漸讓自己看見需要,成為上帝揀選、祝福未得之民的角色。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