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6日,美國北卡羅萊納州(North Carolina)的「德罕郡監獄」(Durham County jail),首次為囚犯舉行「浸水洗禮」,當天一共39位囚犯受洗。當中有強暴的、殺人的、強盜或其他罪行,但在這一天,他們都將成為神國的孩子。

身穿紅色衣褲,30男9女接連從水中出來,許多人濕淋淋的臉上掛著笑容,雖然即將回到狹小的牢房,但他們卻深知,往後的生命已不再一樣。

26日,美德罕郡監獄有39名囚犯受洗。

26日,美德罕郡監獄有39名囚犯受洗。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

這是我的拯救,」一名受洗的38歲犯人-雷金納德•邁諾(Reginald Minor)從水中起來後說,「生命太短,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

這個浸水洗禮辦在德罕郡監獄的停車場,7間教會用1個月時間籌辦,簡單預備兩個水池,一旁有喇叭播放詩歌。當牧師將雷金納德從水中拉起來,他露出一抹大微笑,「我現在知道,我不孤單,」還有38個人與他一同受洗,他明白這會是影響他們一生的決定。「現在這裡有很多基督徒,還有同一位聖靈在我們中間運行。

三一教會的文森•阿布斯卡圖(Vincent Abbruscato)牧師為雷金納德按手禱告,受洗結束後,他便回到自己的牢房。

雷金納德受洗時,情緒一度激動。

雷金納德受洗時,情緒一度激動。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

首辦浸水洗禮 囚犯:我的過去已經過去

26日的受洗儀式,現場備有6名獄警,警長麥克•安德魯斯(Mike Andrews)也是當中的同工,他對每個從水池出來的囚犯表示祝福、握手並且遞送聖經,一旁的人則拍手慶賀。

這是德罕郡監獄從未出現過的景象;在警長麥克的支持和安排下,讓39位囚犯接受洗禮。受洗儀式的契機是雷金納德-這位因「蓄意傷害」被捕入獄的囚犯,他在等待判刑的過程,因參與監獄聖經課程認識上帝,接著他便要求要受洗。雷金納德說,「這是我的信仰,我是基督徒,就像其他所有基督徒一樣,我相信耶穌,就跟他們相信耶穌一樣。

雷金納德進一步說,「我沒辦法代表其他人,但我可以說,我知道這(受洗)讓我與自己的信仰更靠近,我仰望上帝幫助我,這就是全部的意義。」

另一位因詐欺入獄的女囚犯沙托卡•卡爾頓(Shatocka Carlton),她說自己年輕時就受洗,但希望能來到耶穌面前,「再做一次決定,」沙托卡說,「這是我的未來,我的過去已經過去。

女囚犯沙托卡說,「我的過去已經過去。」

女囚犯沙托卡說,「我的過去已經過去。」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

見證生命改變 牧師:當他們再次起來,就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

「若他們願意在神面前真心悔改,那他們就已經被原諒,」牧師阿布斯卡圖相當感動,因為在過去幾個月,他「一對一」關懷這些囚犯,「你可以看到他們生命的改變。」阿布斯卡圖強調,洗禮不只是「浸泡在水中」,更是決定「讓老我死去,當他們再次起來,就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

警長麥克分享,過去並不同意在監獄舉行浸水洗禮,頂多只有「點水禮」,但前陣子發生的車禍,讓他重新回到神面前,神就在他心中放下這樣的感動。

其實,要在監獄安排戶外的浸水洗禮並不容易,也有人批評德罕郡監獄的做法,認為這可能造成難以預期的危險。「我們都是人,我們都會犯錯。這些人願意站在這裡,就是因為他們希望有所改變。」麥克認為這很珍貴,「既然他們願意為信心踏出這一步,我們就應該幫助他們。

「只要有1人因受洗而改變,這就很值得了。」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聖經》哥林多後書5:17

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聖經》以賽亞書43:19

▌HOT!!! 本周超熱門 ▌

金曲獎史上超多! 5位基督徒歌手囊括6大獎 大展神榮耀

去年尼泊爾大地震,讓西藏福音結果! 喇嘛變牧師、20萬藏民成基督徒 佛教僧侶也歸主

榮耀歸主 林俊傑、張震嶽摘金曲「感謝耶穌」!

乩童世家也能出牧師! 邱瑞淵有上帝免驚

表現愛的極美方式! 美6歲男孩與警察牽手禱告 結束時大家都哭了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