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四川衛生局官員參訪山區醫療站。      (照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

由四川瀘州市衛生局分管醫政局副局長李一萍等帶領一行9人於18日來台,並前往嘉義基督教醫院在阿里山南三村的巡迴醫療站及生活重建中心進行參訪,希望將這些經驗運用在四川的偏鄉地區。

大陸衛生局人員抵台,連續4天行程,除觀摩阿里山偏鄉醫療服務,另外還參訪嘉基新建院區,並修習嘉基經營理念、社區健康促進、醫療團隊資源管理、病人安全與品質管理實務等課程。

四川衛生局官員觀摩山區醫療。      (照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

抵達阿里山的當晚,嘉基院牧部以小組進行關懷晚宴,並由同仁擔任接待家庭,展現嘉基團隊以員工作為愛的種子傳遞關懷的熱忱。

秉持著「用愛多走一里路」的理念,自嘉基創辦人戴德森醫師從事山區醫療開始,現在每週6天都有醫護人員前往山區服務。除了醫療診治,目前更延伸到預防保健,進一步研究鄒族人生病的病因。

嘉基院長陳誠仁表示,基於全人關懷精神,嘉基不只關心社區民眾,更希望偏鄉居民也能享有相同的醫療條件。另外,南三村生活重建中心,也是在莫拉克風災後,嘉基為協助災民重建家園而設立的。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