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編輯中心製圖)

經文:民數記6章22~26節

22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23 「你告訴亞倫和他兒子說:你們要這樣為以色列人祝福,說:

24 『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

25 願耶和華使他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

26 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

27 他們要如此奉我的名為以色列人祝福;我也要賜福給他們。」

關鍵信息

我們都喜歡被祝福,也樂意祝福別人,然而什麼樣的祝福才不只是形式上的表達,而能對生命產生實際的影響力呢?

華人為了祝福,創造許多吉祥話:長命百歲、花開富貴、蒸蒸日上……但對於福氣的來源卻甚少提及,偶有幾句是歸給了「天」(如:天賜良緣、天官賜福)。而神要祭司給以色列百姓的祝福,卻大大強調福氣的來源是耶和華。神是福氣的來源,祝福別人時找對了來源,祝福才有果效。

神要以色列的百姓知道,祂的賜福是「保護」。這個字的原文是守護、看管的意思,換言之,神給我們最大的福氣就是「以馬內利」—神與我們同在。當我們遇到任何處境,神的同在代表祂永不離棄,為要保護我們。

第二,神的賜福是「恩典」。祂的臉朝向我,用笑臉幫助我(詩42:5),為要賜恩憐憫我。神保證祂對我們所懷的是賜平安的意念(耶29:11),所以我們可以把重擔與過犯帶到神面前;我們何時仰望,何時就必得救。

最後,神的賜福是「平安」。平安不只是健康、和平、滿足,也意味著神與人、人與人之間的和睦。當人恢復與神的關係時,最大的福氣莫過於此,因此耶穌說祂賜平安給我們,這個平安使我們遇見任何苦難都可以放心(約14:27,16:33),因為祂成為我們與神之間的約、和好的橋梁。

祭司是用言語祝福人,但「大祭司」耶穌卻用自己的生命來祝福我們。當我們盼望祝福不再只是口頭上的形式,就需要學習耶穌基督,讓自己成為福音的活祭,帶領人來到神面前,使他們也得到生命真正的祝福。

省察時刻∣我的祝福是否只停留在「嘴」上,而沒有實際引領人進到祝福的福音中?求主給我勇氣與機會,讓我不僅是自己領受這屬天的福氣,更能帶領我的家人、朋友進入其中,讓主耶穌的祝福在生命中真實彰顯!

▌HOT!!! 本周超熱門 ▌

去年尼泊爾大地震,讓西藏福音結果! 喇嘛變牧師、20萬藏民成基督徒 佛教僧侶也歸主

羅紹和今上任安得烈執行長! 出生貧困家庭 以同哀哭喜樂的心承接「慈善」使命

恐怖份子的心,能被喚醒! 一份IS指派潛入教會的任務 讓「虔誠穆斯林」找到真神

金曲獎史上超多! 5位基督徒歌手囊括6大獎 大展神榮耀

為病人禱告的學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