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編輯中心製圖)

什麼?基督徒讀不懂聖經?
那就去上成人主日學啊,各教會都有查經班,不然還有延伸制神學院啊…
什麼?都試過了?

各位,真的不要奇怪,如果我說連很多牧師(包括我)都不懂聖經,你相信嗎?
沒辦法,中文聖經是1890年才開始翻譯,然後1919年才正式發布,我們花了一百年的時間來理解「字面」意義,然後這一百年來,我們都用「研究」的角度在看聖經,稱為「神學」,簡單說,我們一直在搞懂聖經的邏輯,學者忙著回答聖經的疑問,我們就是當作一部「經典」在處理,我們實在沒有很清楚聖經跟我們真正的關係,這不是錯,這是必經的過程,因為我們對這個信仰實在太陌生了。

什麼是讀懂?
我們一直用學術角度在懂聖經,這當然也是一種懂,但是當我們發現很懂聖經的人其實不是好父親,好妻子,同時也根本不好相處的同時,我們當然會困惑「到底懂不懂聖經?」

這不是「聽道」與「行道」之間的差距,這是我們整個對信仰認知的偏差。
我們只想上天堂,壓根兒就沒打算讓聖經教我們怎麼生活,既然聖經跟生活無關,那麼,查經就是一種興趣,讓有空的人去做吧!

當我們覺得聖經與自己無關,懂不懂聖經又有何妨?只要不下地獄就好了…
其實,讀聖經不是一種基督徒的責任而是基督徒的渴望才對,信主以後,我們會發現,「如何當父親」,我們根本是受到日本教育的影響遠比聖經更多(因為上一代都受到日本影響),至於「如何做母親」更是受到幾千年來的刻板印象影響,如何工作也受到社會文化的影響,如果連一個脫口秀的喜劇演員都因著讀聖經而改變他的「專業」,願意用有別於主流市場的乾淨笑話「讓人歡笑」,何況我們其他的工作呢?

想讀懂聖經,先要改變讀聖經的心態,所有願意認真活著的人,讓我們一起跟隨聖經的教導吧!

▌HOT!!! 本周超熱門 ▌

去年尼泊爾大地震,讓西藏福音結果! 喇嘛變牧師、20萬藏民成基督徒 佛教僧侶也歸主

羅紹和今上任安得烈執行長! 出生貧困家庭 以同哀哭喜樂的心承接「慈善」使命

恐怖份子的心,能被喚醒! 一份IS指派潛入教會的任務 讓「虔誠穆斯林」找到真神

金曲獎史上超多! 5位基督徒歌手囊括6大獎 大展神榮耀

為病人禱告的學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