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火熱愛神,全新活在聖潔生命裡,成為主發光的青年,並在台南部興起光!」SHINE青年營會今(5日)開幕,將在台南遠東科技大學進行4天3夜的屬靈基督徒運動。

「火熱愛神,全新活在聖潔生命裡,成為主發光的青年,並在台南部興起光!」SHINE青年營會今(5日)開幕,將在台南遠東科技大學進行4天3夜的屬靈基督徒運動。 (照片來源/SHINE臉書)

「台南啊,活出你的命定!」在敬拜團詩歌〈顯明祢榮耀,主!〉一波波頌唱聲中,挑起台下青年火熱的心,「SHINE營會不僅是營會,而是生命與神聯結的時刻。」台上青年領袖在開幕時,大聲向青年學子們宣告,期盼所有與會年輕人都可以在此經歷神,成為「光」的青年、新世代的復興力量。

「RISE and GO」(興起、出去),這是今年台南SHINE營會正式邁入十週年的主題,「台南基督教協進會」理事長暨「台南活水基督教會」陳榮敏牧師開幕短講時,向台下逾1,300位年輕學生們講述400多年來,神藉著宣教士們賜給台灣及台南的恩典何等豐盛,並激勵年輕人尋求神,活出祂在我們身上的命定和計畫。

「感謝主這麼愛台灣,我們來到祢面前…求祢親自做復興的工作,不論是學生、同工、大人,都能按祢的旨意行事,我們讚美祢!」連續9年來,陳榮敏牧師接下託付,帶領SHINE青年營會;歷年來已有80間教會、逾萬青年參與,累積至今共2,225人決志,並建造433位神國學生領袖。

不可思議的是,每年都有逾半的未信者與會,而神在今年做了更大的工,全場逾1,500位與會者中,含服事青年領袖在內,只有400位是受洗基督徒,陳榮敏大聲讚揚神奇妙的計畫。

此次營會特地以神所差派、忠心的6位宣教士名字,將學生們分成6大隊—干治世、亨布魯克、馬雅各、馬偕、巴克禮、艾偉德,「台灣是屬於誰的?」陳榮敏提醒所有青年,藉著基督徒在台宣教史,及神在台灣興起的宣教計畫,務必要認識上帝對於台灣的命定與藍圖,因為,「從屬靈眼光來看,台灣是屬於神的!」

上帝在台灣的心意與我們每位都相關。1627年,荷蘭人及宣教士自台南古老府城進入台灣,30多位宣教士將福音傳給南部百姓,直到1662年鄭成功來台,殺害宣教士為止,35年之間在新港、新化及新市,總共有7千人信耶穌,陳榮敏認為,「這些平埔族原住民是台灣第一個領受福音與恩典的族群,是非常有榮耀和恩典的族群。」

福音沉寂200年後,到了1865年,神的恩典又再次臨到台灣。「因為神對台灣有命定和計畫,這計畫不會被魔鬼撒旦毀滅,特別是神又再次紀念台南…」馬雅各牧師自蘇格蘭來台,抵旗津後轉赴台南,在青年路設立診所,多年後福音因此大大興旺,隨後就在公園路設立第一間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太平境長老教會,基督福音再次廣傳。

同時,神差派更多宣教士不斷進入台灣,為培養上帝需要的人才,遂在台南設立第一所在地大學—台南神學院,以及第一間高中—長榮中學,和第一間女子大學—長榮女中,其後因應百姓需要,更設立全台首間西醫院—新樓醫院,而為了傳福音,又設立第一間報社—公報社,「這些『第一』全發生在台南!這不是要我們驕傲,而是神的恩典與揀選,全是為榮耀神的名設立的。」

「要警醒:神把我放在這裡有什麼用意?我們活著的目的是什麼?」陳榮敏期勉年輕學子,基督教文化深深影響台灣,特別是台南佔了關鍵地位。 

自小在長老教會長大的他,1987年時全家都在美國,不太認識聖靈,直到在堪薩斯州被神摸著,自此對信仰、生命、教會的觀點全改變,神賜給陳榮敏話語:「我要使用你,興起這世代,得著下一個世代,預備主再來。」

直到1991年返台,進入教會服事,2007年被協進會及YMCA託付,帶領執行南部第一個SHINE營會,才明白神的計畫。「神在古井要挖掘什麼呢?堵塞的活水泉是否會再次湧出呢?」

營會每年都有逾半的未信者參與,神在今年做了更大的工,與會非基督徒人數破千!

營會每年都有逾半的未信者參與,神在今年做了更大的工,與會非基督徒人數破千! (攝影/記者邱子雰)

現場盛況。

現場盛況。 (攝影/記者邱子雰)

盼轉型成為新世代基督徒運動 出去傳遞SHINE神國文化

「我們向你懇求,讓台南這口古井可以再次湧出活水泉來!並向東、向西、向南、向北流出,…成為台灣及亞洲的祝福。」台南基督教協進會理事會暨台南活水教會牧師陳榮敏7月5日中午,在SHINE十週年青年營會開幕時,帶領青年學子獻上禱告,呼籲所有青年、台南、台灣要活出神的命定和計畫。

「我們向你懇求,讓台南這口古井可以再次湧出活水泉來!並向東、向西、向南、向北流出,…成為台灣及亞洲的祝福。」台南基督教協進會理事會暨台南活水教會牧師陳榮敏7月5日中午,在SHINE十週年青年營會開幕時,帶領青年學子獻上禱告,呼籲所有青年、台南、台灣要活出神的命定和計畫。 (攝影/記者邱子雰)

SHINE營會成立目的,是「激勵青少年成為一個有信心、擁有屬靈品格、大有能力、熱愛主耶穌,有夢想、但不隨波逐流的青年學生,最重要的是,要擁有能夠改變社會的異象。

秉持聖經教導,合一互賴、互相服事,順服聖靈引領,活出耶穌生命、傳福音,出去改變社會。因此,為了打造美好的未來,大會鼓勵參加SHINE的青年,可在營會後持續聚會,如加入不定期晚會、返校成立校園禱告會,進而自一個夏令營,轉型成為「新世代基督徒運動」,在校園裡播揚神國文化—SHINE文化。

全場逾1,500青年,共同沐浴在敬拜水流中,「主說,預備工作要開始,祂正尋找一群活在這個不聖潔世代,卻願為主堅立的人 … 」陳榮敏大聲宣召,「在這個神所開啟的十週年營會…這可能是你一生的轉捩點,可能是永遠的改變!鼓勵大家在任何時間,都能敏銳於神對你說的話,願你活在神的計畫與旨意裡。

「火熱愛神,全新活在聖潔生命裡,成為主發光的青年,並在南部興起光!」陳榮敏盼望眾教會合一造就主的門徒,並深信這是台灣的命定,並且必定影響台灣、亞洲,「求主耶穌向每個你揀選的人,顯明祢的心意,願他們與祢同行,不會虛度此生,願他們會愛祢,順服行在祢的話語中,成為光的青年,彷如黑暗中的一支小蠟燭,影響這世代的青年…」

陳榮敏帶領全場青年學子安靜心,尋求神,不住向神呼求,更渴望SHINE能成為一個團隊;這群屬靈領袖願意一起尋求神、在合一的靈裡比肩齊行、在SHINE的核心價值中堅定站立,並藉著信心,擔起牧養、門訓台南青年的責任。

「我們向祢懇求,讓台南這口古井可以再次湧出活水泉來!並向東、向西、向南、向北流出,…成為台灣及亞洲的祝福。」

十週年SHINE營會由陳榮敏及伊莉沙白牧師夫婦(圖中),以及邵聖光牧師夫婦共同帶領,盼神興起青年成為「光的青年」,出去傳福音,以聖潔生命改變社會。

十週年SHINE營會由陳榮敏及伊莉沙白牧師夫婦(圖中),以及邵聖光牧師夫婦共同帶領,盼神興起青年成為「光的青年」,出去傳福音,以聖潔生命改變社會。 (攝影/記者邱子雰)

▌HOT!!! 本周超熱門 ▌

羅紹和今上任安得烈執行長! 出生貧困家庭 以同哀哭喜樂的心承接「慈善」使命

去年尼泊爾大地震,讓西藏福音結果! 喇嘛變牧師、20萬藏民成基督徒 佛教僧侶也歸主

恐怖份子的心,能被喚醒! 一份IS指派潛入教會的任務 讓「虔誠穆斯林」找到真神

病痛中體會耶穌拯救 敬拜中經歷生命改變 唱作俱佳Tank今只願為耶穌「上台」

為病人禱告的學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