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90%的男生都缺乏真心的朋友,許多人就藉由財富、工作、成就,填滿自己的生活行程,來取代孤單感覺。但真正要克服孤單,還是需要走入人群,因為每個人受造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去成為別人的幫助!-柳子駿牧師

才品營第3天(6日)上午的品格講座,由「台北復興堂」執行牧師柳子駿,分享「合作」主題,幽默有趣的話題及生動例子,讓全場學員不時發出爆笑聲。

此外,約書亞樂團主唱璽恩、與Asia for JESUS執行總監陳麗吉,以活潑有趣的對談,與學員分享人生如何活出「積極面」。

「台北復興堂」執行牧師柳子駿。

「台北復興堂」執行牧師柳子駿。 (照片提供/Asia for JESUS國度豐收協會)

克服孤單要走入人群 成為別人幫助

「你是猴子變的嗎?那你為什麼要把你的舅公關在動物園裡面?!」台北復興堂執行牧師柳子駿在講座一開始,一語道破進化論的謬誤,但在神所創造一切美好的事物當中,祂竟然提到:「那人獨居不好!」

「社群是使人心靈復甦的地方。」柳子駿引用方舟之家創辦人范尼雲的話,強調人是「群體」的動物,連科學研究都顯示,人際關係健康的人,身體也會更健康!同時提醒大家,90%的男生都缺乏真心的朋友,許多人就藉由財富、工作、成就,填滿自己的生活行程,來取代孤單感覺。但真正要克服孤單,還是需要走入人群,因為每個人受造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去成為別人的幫助!

他並提出破壞人際關係的三大罪魁禍首:「懷疑」、「曲解」、「漫不經心」,以生動、貼近生活的例子,逗得青少年哈哈大笑,同時幫助青少年深刻明白,這三大禍首,對人際關係的殺傷力有多大;鼓勵每個人除要認識耶穌是自己最好的朋友外,也要找到一生的好朋友,共同奔走生命旅程。

約書亞樂團主唱璽恩(左)與Asia for JESUS執行總監陳麗吉(右)。

約書亞樂團主唱璽恩(左)與Asia for JESUS執行總監陳麗吉(右)。 (照片提供/Asia for JESUS國度豐收協會)

基因、精神及環境決定論無法影響人生 終結消極循環,成為積極的人

提到3個容易影響我們人生態度的思考模式-「基因決定論、精神決定論、環境決定論」時,「Asia for JESUS」執行總監陳麗吉,分別以:1)天生沒有四肢的力克・胡哲、2)擁有吸毒父母且流離失所,卻依然從哈佛大學畢業的麗茲、3)遭遇車禍截肢,但依然擁抱夢想的北一女熱舞社女孩,這3個例子來反駁這3種思考模式。

「這些思考模式都是很簡單的刺激與行為反應,但每個人都可以選擇用『自由意志』來回應。」

約書亞樂團主唱璽恩和麗吉都提到在人際關係上,自己曾有過因為害怕朋友眼光,而輕易改變自身原則的經驗,「但,其實我們是可以選擇,在朋友的面前做自己,並且不忘記自己的價值!」

接著,璽恩特別舉了自己與周巽光牧師交往的例子,和學員談在感情關係上,如何用積極的態度來面對。她在與巽光牧師交往前,經歷過兩段不適合的感情。後來發現,原來當時自己是「外貌協會」的成員,所期待的對象,其實偏向外表,卻不是那個人真實的「特質」。所以璽恩後來跟神禱告,在找對象時,對方需要擁有三個她所期望的「特質」,而神也依照璽恩所禱告的,讓她遇見了巽光牧師。

麗吉運用生動的圖表,解釋消極與積極的不同點,就在於所關注的對象不同:消極的人專注在關注圈,而積極的人關注在影響圈!她同時提醒所有的學員:只要我們願意調整自己的態度,就可以終結消極的循環,成為一個積極的人!

▌HOT!!! 本周超熱門 ▌

病痛中體會耶穌拯救 敬拜中經歷生命改變 唱作俱佳Tank今只願為耶穌「上台」

羅紹和今上任安得烈執行長! 出生貧困家庭 以同哀哭喜樂的心承接「慈善」使命

把演唱會當作佈道祭壇 不再為錢,而是為神歌唱-蔡琴

為病人禱告的學問

游智婷:敬拜讚美不是音樂會或個人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