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7日提前召開視訊會議,因應上任後首颱「尼伯特」來襲,安得烈食物銀行執行長羅紹和「向神求力量」,一刻也不鬆懈。

7日提前召開視訊會議,因應上任後首颱「尼伯特」來襲,安得烈食物銀行執行長羅紹和「向神求力量」,一刻也不鬆懈。 (攝影/記者蔡宜倩;照片提供/羅紹和)

向神求力量,希望安得烈食物銀行能穩定成長…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孩童。」從國防部發言人到民間機構執行長,「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1日起上任至今一週,即面臨首次救援應變。
 
針對今年首颱—戰士「尼伯特」來勢洶洶,安得烈慈善協會昨(7)日上午即提前由執行長羅紹和透過視訊會議方式,與台北、台中、台南及高雄的同工研擬援助作法,並且立即盤整可供緊急救援運用的物質,在必要時啟動緊急援助。
 
中颱尼伯特今晨5時50分在台東太麻里登陸,強勁風雨,讓當地陸續傳出災情。羅紹和表示,正在密切注意東部地區可能的災情,由於安得烈在花東地區尚未設點,因此無法如同西部地區般在第一時間投入人力資源進行援助,但是他已透過管道,掌握災情與受災戶的需要後,會儘速協調廠商、檢整物質投入災區。

針對此次風災對東部造成影響,羅紹和將來打算往東部拓展安得烈食物銀行,幫助更多弱勢家庭。

針對此次風災對東部造成影響,羅紹和將來打算往東部拓展安得烈食物銀行,幫助更多弱勢家庭。 (照片提供/羅紹和)

羅紹和說,他向神求力量,希望安得烈食物銀行能穩定成長,未來也能在東部地區設立辦公室,拓展東部的事工,能夠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孩童。」
 
當西部地區有災情傳出時,安得烈會視狀況檢討人力投入災區,收集現場各項的資訊和災情,並配合地方政府瞭解物資需求情形,其他同工則協助後勤支援。此外,關懷組同時會在第一時間建立通報網絡,將第一線的資訊提供給媒體報導運用。
 
對於颱風造成受助家庭災損,安得烈會盡速檢討,提供必要的物質,幫助他們度過困境。「我們正在密切留意颱風可能造成台東、高雄、屏東的災害。
 
羅紹和表示,如民眾發現有災情物資緊急需要,可盡快「在安得烈臉書留言,我們會立即處理。」面臨首颱來襲,安得烈一刻也不鬆懈。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